居住已十餘年的老屋,有著濃厚的情感記憶,經過討論後,屋主姐妹決定將空間重新改造。但這是位在台北市中心的老屋改造,受限比一般住宅還多,大樓所屬的管理委員會對於裝修的限制特別多,不僅嚴格禁止變動廚房、浴室等格局,並限制窗戶外觀的改變,連換個窗框或窗戶玻璃都受到了管制。礙於規定不得不牽就原有的格局而改變了設計,以別的創意的手法,去解決老屋採光不足、走道太長等等問題。

首先解決格局配置的問題,由於家中人口減少只剩下兩姐妹,便將四房縮減為三房,擴增主臥的更衣室及次臥的書房,增加了空間機能,也解決了房間太小的問題,但仍然保留一客房,規劃在客廳電視櫃後方。考量到屋主姐妹喜歡收藏,特意規劃了展示櫃,並局部使用格柵門片以防止灰塵。至於舊傢具及燈飾,將傢具重新整理,並加入創意,完整保留外讓老傢具有了新風貌,同時也保有了屋主的成長記憶。



原本玻璃窗所使用的玻璃都是茶色影響了採光,讓室內顯得陰暗,改以淺色木皮為空間的主色,再輔以燈光的照明,讓空間更為明亮解決採光不足的問題。



由於格局無法變動,原有室內長走道,以木地板拼貼復古磚,並以色彩活化空間,搭配浪漫燈飾及壁飾,讓陰暗走道變身。



次臥旁規劃了專屬的書房,成為妹妹閱讀休憩的角落,依姐妹個性選擇不同壁紙做為主牆,營造不同空間風格及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