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是設計的重點,尤其在小坪數空間,如何運用每個可用的角落將收納置入,是我們在規劃時所特別思考的。收納並不是漫無目的填滿櫃子,也要考量居住者在使用時的便利性。


入門玄關是鞋子重要的收納空間,門後的鞋櫃特意不做滿,下方就可以用來收納室內鞋,創意地將高跟鞋相框做成鞋櫃門把,呼應了收納主題也成為獨一無二的裝飾;玄關隔屏則設計開放式層板用來放置屋主的熊寶貝,讓人一進門就知道進入了小熊之家。



客廳與開放式書房間則以雙面櫃為區隔,另一邊是電視櫃,另一邊則是收納櫥櫃,旁邊的玻璃層板展示櫃,則是小熊的家;而書房則臨窗規劃了觀景窗台,下面就是收納櫃;書房主牆則為半開放式造型書櫃,滿足了不同物件的收納型態;至於主臥,除了更衣室、電視櫃,在梳妝台旁還設計了吊掛式展示板,用來安置熊寶寶,讓屋主隨時隨地可以看到熊寶寶。
          

色彩的運用也是設計的重點,選擇湖水綠為公共空間主題,我們利用色彩柔和的美耐板連結隱藏式門片成為餐廳的裝飾牆,由於美耐板要鑲嵌在壁面,做切割拼貼工法得相當然細緻,為此也花了不少心思,不過辛苦總是有代價的,完工後的空間,不僅有滿滿的機能,還有著無可取代的溫暖質感,完成了屋主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