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餐廳與客廳設計了對襯的倒L造型天花板,連結櫃體及門片延伸至天花板,選擇時尚風格強烈的壁紙做裝飾,形成了視覺的焦點,架構出空間的個性,營造屬於屋主的空間風格。


選擇用雙面櫃做為客廳與餐廳的隔間,前面做為電視牆,
考量到電器散熱問題,以隔柵櫃做為影音設備收納,並以玻璃做穿透延伸。客廳與書房運用隔間櫃做為收納空間,不僅可以節省隔間費用,更重要是增加了收納機能,創造空間最大的使用坪效!


書房與客廳相連的牆面則規劃為CD櫃,將空間做充份的運用。書房同時也做為客房使用,客人來時只要擺上床墊即可,由於書房面寬有限,設計了可收納書桌,需要使用書桌時直接拉出來以節省空間。


因受限於格局,所以入門沒有玄關,而玄關又是重要收納空間,於利用門後空間規劃鞋櫃,由於櫃體的深度較深,為充份運用空間,設計了L型造型收納鞋櫃,並在櫃內設計了鏡面及掛傘鉤,滿足玄關的收納。


連接大門旁的L型造型收納櫃,規劃了餐櫃,用來收納小家電及餐具等,延伸到天花板的倒L造型天花板,形成空間的視覺焦點,選擇用壁紙做為裝飾,讓空間更具風格。


由於屋主的小孩還很小,我認為兒童遊戲室會比小孩房更能滿足現階段的需求,但因為屋主堅持要有小孩房,便將小孩房做成和室設計,用拉門與餐廳相通,並保留原來的門,這樣既能讓小孩有遊戲的空間,將來若做為小孩房,只要將和室門封起來就可以是獨立的空間。


主臥床的上方有根橫樑,就風水而言是相當不好的,游淑慧便用圓弧形造型天花板,避開了樑也美化了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