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將他的「女兒」交給我照顧,大家聽到「女兒」都以為是個小朋友,
其實女兒是隻一歲的馬爾濟斯,朋友比較忙,女兒總是獨自在家,所以牠特別黏人,一直要人抱,如果不抱牠,牠就用兩隻後腳站著,前腳在你的腿上抓個不停,直到你抱牠為止;也因為過去很少出門,所以很怕生,一到陌生環境就發抖不停;但是女兒很聰明,告訴過牠一次只能在浴室ㄜˋㄜˋ,就不會隨地大小便。既然來我家作客就是「客人」,我以最足的禮數來招待牠,幫牠買了粉紅色的床、玩具、衣服、零食……我又不忍心讓牠在家等我下班,就把將牠裝進皮包裏揹著她上班去。


 

ㄅㄨㄅㄨ˙
我們的工務部經理養了一隻古代牧羊犬,像極了一隻會動的長毛玩具,因為主人要上班,ㄅㄨㄅㄨ˙總是被關在家裡,而且夏天到了牠又怕熱,家裡的冷氣要開一整天,我就說:「就帶牠來上班吧!反正公司有冷氣,可以一起吹。」
 
ㄅㄨˇ ㄅㄨ˙第一次來公司,見到公司所有女同事就猛撲上去,還作出猥褻動作。我笑:「真是完全像極了主人的本性。」雖然主人總是尷尬地叫說:「ㄅㄨㄅㄨ˙下來。」不一會,又來了。
 
公司平常最多的是電話鈴響的聲音,或是我發飆罵人聲,現在公司變得更熱鬧了,還多了狗吠聲,還有同事的尖叫聲:「ㄅㄨㄅㄨ˙下來!」
「ㄅㄨ ㄅㄨ˙不要咬我的衣服!」ㄅㄨ ㄅㄨ˙的名字充斥在整個公司裏…….

 

大概那幾天女兒都會來我家玩,所以我身上有狗的味道,ㄅㄨ ㄅㄨ˙一見到我就直撲上來,不管主人如何叫、如何拉都拉不下來,牠太重了,一跳上來我都快被撲倒了,主人尷尬又著急地站在一旁,那場面實在太爆笑了!我笑說這輩子還沒受過這麼熱情的場面,可惜卻是一隻狗,唉!
 
有一天,ㄅㄨㄅㄨ˙和女兒都來公司玩,ㄅㄨㄅㄨ˙追著女兒跑,女兒嚇得在全公司亂竄,但ㄅㄨㄅㄨ˙一轉頭離開,女兒又不服氣地對著ㄅㄨㄅㄨ˙的屁股吠個不停,ㄅㄨㄅㄨ˙一回頭,女兒又快閃;更經典的是,女兒只要有人抱時,看到ㄅㄨㄅㄨ˙更齜牙裂嘴地狂吠不止,真的是「狗仗人勢」。
 
現在上班變得更忙碌,大夥工作之餘還要疼愛、玩耍、照顧、教訓
兩位無法用公司規矩規範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