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到雜誌上美美的照片時,可知道它是如何的形成嗎?
當一個案子完工之後,我們會請攝影師來拍照紀錄,雖然地磚、油漆、家具、燈飾已經塑造出空間的氛圍,但仍需要一些花草、器物、布品來畫龍點精,讓空間呈現出最美的一面。

Before

After

首先,我會請家飾部同事整理好現場照片,開會討論關於這個案子我想表現的感覺,用哪些器皿、畫作、花材、裝飾品……來佈置。如果是有庭院的案子,需要準備的東西更是繁瑣,有時我得在前一到兩個星期之前,利用假日到內湖或建國花市,去找適合的物件或花草,再到公司跟家飾部同事開會討論。因為我選花草種類時,都會考慮好不好養,好不好整理,所以每次在選花草的時候都會花比較多時間,而這次佈置整整花了我跟家飾部同事近一禮拜的時間來準備。

5/24我帶著女兒去逛內湖花市,看看最近有哪些可用的花材,再去逛幾家花器、花材店。工作結束後,偷閒去喝杯咖啡……
 
5/27上午與家飾部同事約在花市,討論、說明我想用的花材和器皿
 
5/28早上兵分兩路,一位家飾部同事在公司打包帶去屋主家的東西,一位工務部同事跟家飾部同事去花市買花跟花器。下午從公司和花市兩路人馬在業主家會合。到了現場,家飾部同事先將打包的東西拆封、大致定位,等我到場之後再做調整。
我到現場時約下午3點多。我們要佈置陽台造景,但是,天啊!陽光大的可怕!好熱哦!家飾部娜娜已經滿臉通紅,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她去海邊玩回來了!工務部也來兩個人,工務部經理忙著幫我搬板岩磚,搬著搬著,他的汗水直接滴落在磚上,我開玩笑說:不要搬一兩塊磚就哭了!小小的一個花園,我們這裏挪左一點、那裏挪右一點,我實在有夠囉唆,但我也不是只出一張嘴,我也是有一起搬的。一邊和同事相互消遣、一邊揮汗如雨的狀況下,終於在5點多把庭院佈置完成。連屋主也跟著我們忙,忙著在旁邊加油打氣、幫我們準備冷飲。
從酷熱地獄進到室內,吹到涼爽的冷氣,不禁令人萬分感動……雖然還要繼續工作,我們從客廳開始佈置、定位,工作到六點多將大部份物件定位完成。我跟娜娜確認明天要補充的物件與花材後結束當天的工作。
業主請我們去吃新疆菜,感恩!回到台北已經9點多了!

Before

After

5/29又是艷陽高照的一天,一早娜娜又去花市血拚,忙到中午才去淡水,我則是忙到2點多才從公司出發。到了現場又是一團忙亂,插花、擺飾、三不五時跟屋主聊聊天、談談公司的八卦。等全部弄好,又是7點了!
業主又請我們吃泰國菜,真不好意思,真是謝謝了!
 
5/30下午非凡電視台1點半來採訪,從開始到結束已經近4點,等我們離開業主家時已經5點30分了!在淡水塞了一個小時的車,又下起傾盆大雨,回到台北將近7點。這星期我的工作都還堆在桌上,全在忙這件事……
 
6/1今天公司聘請的攝影師來拍照,從早上11點拍到下午近4點才收工……
 
所以各位看到的美麗照片可是我們許多人腦力、體力的辛苦結晶……
光是這次拍照,公司共花了4個工作天(還不包括我們去花市找材料的時間),有2天動員了4人、1天動員1人、還有1天動員了3人,前後共出車5次,每一次拍照可說是勞民傷財,但一切都是值得的,因為美麗!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