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水的餐廳收納櫃,也很好用喔

 

當廚房空間夠時,我會將電器櫃設計在廚房內,以方便使用。當廚房收納空間不夠時,就會利用餐廳餐具櫃的一部分做成電器櫃,但電器櫃在餐廳這個公共空間時,就有比較多考量,要使用便利又要美觀,要花更多的時間妥善規劃其機能。

首先你要考慮哪些電器用品會放在這個櫃子裏,它們長、寬、高的尺寸為何?並得注意有些電器是需要散熱空間的!

 

我個人認為電器櫃的收納順序如下:高度離地45公分以下做收納用抽屜(本文所列為大約高度,再依使用者身高調整),抽屜上方,用抽板來放電鍋,而抽板是拉收式的(以方便散熱),櫃內的高度則是看電鍋大小,大約是38-45公分較佳,電鍋本身並沒有這麼大,但需預留散熱的空間。中間這層則放烤箱,約為離地90-140公分左右。上方再放微波爐。為什麼呢?因為使用烤箱時的都是高溫,要放在你最方便使用的高度,較為安全。而一般家庭使用微波爐時,大都是加熱食物而已,溫度不致於過高,所以微波爐可以放高一點,但也不能太高,得依較常使用者的高度為標準。而電器本身總是不夠美觀,如何電器櫃前加門片或拉門也很重要。我個人覺得橫拉門比較方便使用,但是拉門需要軌道,因此櫃子的深度需8公分,而式門片則需要前方的迴轉空間,且若忘記關門會有撞到的危險。


 

電器櫃是長這樣滴……

這個餐具櫃是由
6個不同尺寸的櫃體所組成的,左右兩邊的高櫃深度為60公分,中間白色的紅酒櫃的深度為50公分,右手邊的半高櫃為65公分,左上方杯櫃深40公分,右上方白色杯櫃為45公分。一般餐具櫃不會做這麼深,但是當屋主需要收納空間,且餐廳的空間足夠時,可以這樣設計,以杯櫃為例,後方可以收納較少使用的杯盤、前方則可展示花紋特殊的杯盤,同時兼具收納與展示的功能。


 

打開來長這樣



當餐具櫃裏有電器櫃兼展示功能時,最好先確定你需要展示哪一類物品,因為電器櫃的深度要
60公分,一般展示櫃深度則以45公分左右較好使用,兩者要結合需要花點心思。

餐具櫃要展示的物品最好是跟吃、喝有關,或較小的展示品,例如馬克杯、咖啡杯、酒杯等……點綴了餐廳又方便使用。

本文的展示櫃,左邊是餐具櫃,右邊是深的收納櫃,中間分為半高櫃與吊櫃,半高櫃的最上層抽屜是紅酒架,而下方則是收納櫃,中間則方便屋主隨機使用的空間,也算是另類的展示檯面或工作檯。而上方則是杯子及小物件的展示空間。而最上方也可放些較大的展示品,將單純的餐具櫃賦予不同風格讓視覺空間充滿變化。你覺得呢?



看起來有很多好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