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裝修不限於老屋或新屋,當然就結構而言,老屋水電管路都要更新,基礎裝修的費用較高,但美化的工程就可以輕裝修來解決。以我另一個位在台北市長安西路的個案為例,這是兩間小套房打通的小坪數住家,室內才10幾坪,真的非常非常的小。兩戶合併又是老屋,空間格局及水電管路都得重新配置,所以絕大部份的預算花在硬體的裝修上,其它就得用替代材質或裝修的設計手法,花小錢一樣能營造出設計感來。玄關規劃更衣室,並以鏡面做為門片,除了延伸空間感,更可做為整衣鏡;進入室內後,一邊是客廳、臥房,一邊則是餐廳、廚房及浴室;因應畫家屋主做畫的需求,廚房設計了超大工作桌;至於客廳與臥房則以布簾取代拉門,會選擇布簾主要是因為空間真的不大,若做拉門會太佔空間,且布簾也較拉門來得省錢,還具有風格個性,也很符合畫家屋主夫妻的浪漫性格;同時也運用壁紙及線板做局部的裝飾,像兩戶合併間的大樑透過古典線板的美化,不但化解樑的壓迫感,也突顯出風格特色,花的錢不多,但裝飾效果很棒。面對不景氣,設計師更應該發揮創意及專業,才能協助屋主度過預算緊縮的難關。

VG2K0692.jpg 客廳主牆選擇用壁紙做裝飾,三種不同花色的壁紙讓空間更具風格,其實壁紙有時候反而比粉刷更為省錢。

VG2K0662.jpg 因應屋主畫畫的需求,為兩戶套房合併的空間規劃了大工作桌並連結廚房及餐廳。

VG2K0673.jpg 玄關選擇復古磚,而玄關鏡面後面則為更衣室,鏡面同時可做為更衣鏡使用。

VG2K0683.jpg 

VG2K0694.jpg 臥房旁邊規劃了書櫃,並連結窗台增加收納機能。

VG2K0638.jpg 其實拉門的材質也可以很有創意,像是以布簾代替拉門,不僅僅省錢,更重要的是布的圖樣材質多樣,可以依所喜歡的風格挑選,更能營造出異國的氛圍。

建築形式  電梯大樓
房屋狀況  中古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長安西路
空間坪數  12坪
居住成員  2人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浴室、主臥更衣室
主要建材  木皮、線板、復古磚、壁紙、柚木地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