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案屋主有著一個學齡孩子的屋主,在預售時就將房子交給我來設計規劃。原本依建商的格局配置,原本一進門是餐廳,才連結到客廳,但過長的空間反而形成空間的浪費,且餐廳離廚房的距離太遠,菜端上來都涼了!也不要小看這距離,跑來跑去也是挺累人的。

 

於是我將空間重整,把原來客廳改為和室,餐廳則變成客廳,為了引入自然光源,和室則以玻璃屋概念設計,為了營造空間的虛實層次,特別在玻璃加入手作隔柵裝飾;而客廳位移後,沙發背牆不足的問題,則在延伸客用浴室隔間牆後解決,黑色隔柵造型背牆還嵌上展示櫃,讓空間更為豐富;至於餐廳則移至原來和室空間與廚房,考量到面寬不足的問題,特別設計了L型餐椅,連結和室的臥榻,分寸不差的餐椅及臥榻,將空間充份運用。

 

至於主臥、小孩房及客房則維持原來格局配置,再依空間特性及居住者需求,規劃了充足的收納櫃體,滿足生活的機能。另外我以現代奢華為風格主題,選擇黑為空間主色,局部用紅及花色壁紙做跳色,搭配水晶燈飾,營造出時尚感小家庭居家。

B-51499.jpg 沙發背牆即為客用浴室,延伸背牆形成完整的面,用黑色木作柱牆的設計,嵌以展示櫃的設計,搭配壁紙主牆讓空間更具特色。

B-51475.jpg 沿著壁面規劃了玄關收納櫃,特意選擇黑色木皮,營造出低調奢華的質感,櫃體下方則做間接光設計,沙發背牆則以壁紙做裝飾,並以紅色裝飾樑,用以收樑,同時也展現空間風格。

B-51513.jpg 原建商的規劃一進門是餐廳,再進入客廳,但這樣的動線規劃反而會形成空間的浪費,於是便將空間重新調整,原餐廳成為客廳,客廳則變成和室,玻璃屋概念的和室引光入室,裝飾玻璃的隔柵則是設計師手作。電視櫃則結合視聽造型櫃及展示櫃,充裕的收納機能,滿足全家人的需求。

B-51440.jpg B-51451.jpg 原和室是規劃在餐廳現在的位置,為了解決餐廳面寬不足的問題,量身訂作了L型餐椅,除了做為餐椅使用,同時也是收納櫃體。

B-51415.jpg 走道運用造型天花板搭配吊燈形成光廊,引導空間動線,廚房則改成玻璃拉門,讓自然光也可以進入陰暗的走道。 

B-51529.jpg 跟餐廳一樣,和室也特別訂製了木作的臥榻,兩面都是訂製的傢具,更節省空間,同時也讓和室可以做為客房使用。

B-51386.jpg 主臥落地窗旁有個無用的畸零角落,游淑慧用木作包柱並拉成完整的面,裡面則為收納櫃,延伸壁紙造型主牆,裝飾展示櫃,讓空間更具特色。

B-51419.jpg 考量到孩子需要獨立的空間才買下這間新屋,特別為屋主的小孩打造溫馨兒童房,除了以蘋果綠做為主色,同時還結合衣櫥及書櫃,其中書櫃還特別規劃雙層設計,創造出充足的收納空間。

HOME DATA
居住人口/
3

設  計/游淑慧

屋  型/大樓 

地  點/台北市

坪  數/35.8

格  局/客廳、餐廳、和室、廚房、客用浴室、小孩房、主臥室、主臥浴室、走道、前陽台、後陽台

主要建材/木皮、美耐板、紙、屏風嵌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