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41坪,5人
屋主透過朋友的介紹找到了覲得空間設計…
覲得,客廳設計
家對我來說不只是凝聚情感的空間,也是生活的場域,所以設計不只是空間風格的營造,還有生活機能的滿足,怎麼透過空間的規劃讓全家人可以舒適地生活,讓家人間的情感可以在無形之中增長?正是我設計時所思考的重點,或許因為如此,找上我們的屋主,多半也喜歡全家人窩在一起的溫暖氛圍。
玄關收納櫃,覲得

擔任醫師工作的屋主和太太育有三名兒女,是友人眼中令人羨慕的小家庭,因為他們非常重視家庭,所以很喜歡我們先前設計的一些案例,尤其是喜歡繪畫的女主人,對於特別欣賞我們設計時的豐富色彩,和充足的收納機能,所以將房子交給我們,希望讓一家五口及偶而來住的公婆有個舒適的居家生活空間。投影機收納,覲得

書房設計,覲得

一入門的餐廳連結客廳,長形的格局使得客廳顯得大而無當,我將客廳切割、規劃了全家人共用的書房,不僅成為家人閱讀、上網的空間,也是喜愛繪圖女主人的專用畫室。不僅讓全家人有個可以共同閱讀的空間,延伸的隔間更化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
四房格局有著足夠的空間可滿足收納需求,玄關與客廳、餐廳的收納就以必收物件為主。我們因應空間特性歸納收納物件來設計櫃體,例如這個一進門的玄關櫃,讓鞋子、雨傘等物件都有了自己的家。

覲得,客餐廳

大樓建築的天花板多半偏低,而且高樓層都有消防灑水頭,我們希望能維持天花板高度,同時兼顧消防及冷氣管線的問題,又有空間的開闊感。於是我透過層次造型天花板的設計,把消防及冷氣管線、出風孔、維修口巧妙地隱藏在天花板,也讓空間更具風格個性。

電視牆,覲得
客廳的收納主要集中於電視櫃體,用上吊櫃結合展示的造型收納設計,滿足了生活用品、視聽設備的收納機能。
一家人喜歡窩在一起看電影,特別為屋主規劃了隱藏的家庭電影院,延伸至天花的樑其實就是用來收納投影螢幕的。
餐廳,覲得
 
在客廳旁規劃了多功能書房兼做畫室使用,除了書櫃、電腦設備的收納外,還為喜歡畫畫的女主人設計了畫作的收納空間。
愛看書的全家人有著許多的書籍,因此特別在書房角落規劃了雙層書櫃,在屋主一家人入住後,書櫃的平台成了兒女閱讀的角落,三人常常在這裡看書、聊天,好像把誠品搬回家。

覲得,雙層書櫃
原本建商規劃時即以木作格子門區隔客廳與餐廳,保留格子門,只改了顏色,同時以上吊櫃體及吧台來做收納,既可隔間又更具機能性。

受限於空間無法規劃更衣室,沿著空間兩面牆規劃了落地收納櫃,以滿足主臥的收納需求。利用主臥落地窗柱體的畸零的空間,規劃了櫃體增加收納量。收納不只是實物的收納,連同出入浴室的門都連結衣櫥造型門片,將浴室「收納」於空間角落。
因為習畫對於色彩有著比一般人更強烈的感受力,特別為女主人找到極具特色的壁紙,運用在L型的造型天花板連結電視收納櫃,成為空間視覺的焦點,可伸縮的門片讓電視可以隨時「隱藏」。主臥房 覲得,造型天花板
覲得,隱藏式電視櫃

還利用主臥前的畸零走道規劃了超大儲藏櫃,可以用來收納家中雜物及小家電,連地毯都有地方可以收。

覲得,走道收納櫃
三個小孩是家中的生活重心,由於已經有書房可以讓全家人可以一起閱讀及打電腦,小孩房以生活收納為主,還有適當的展示收納,讓孩子可以擺上自己的蒐集的小東西。
家中的女兒很喜歡粉紅色跟紫色,特別以這兩個顏色為主色佈置她們的臥房,並特別依窗設計了展示層板,放上女兒最愛的布偶,成了她們最愛的空間角落。覲得,小孩房

覲得,小孩房

屋主非常尊重設計師,屋主太太的美感更是沒話說,因為屋主的放手及信任,讓我們有足夠的發揮空間,這真是一場極為愉快的合作!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新成屋

座落地點:台北市

居住成員:5人

空間坪數:41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餐廳、廚房、書房、主臥、主臥浴室、兒子房、女兒房、長輩房、客用浴室、前後陽台

主要建材:進口木皮、美耐板、拋光石英磚、壁紙、玻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