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客廳收納,覲得.jpg

台北市,2人,22坪

小編按:看過我們「屋主的監工日記~教你如何釘設計公司」 的大大,對於屋主每天這麼認真地到工地監工、和我們溝通,一定都感到由衷地敬佩吧?(小編下班就變一條虫,所以對於屋主夫婦毅力和體力佩服得五體投地……) 當然更對我們屋主的家感到好奇吧?「屋主的監工日記SP版」就是來展現屋主夫婦辛苦的監工成果,一飽大夥的眼福!                

話說屋主喜歡游淑慧設計師的風格,而且很重視收納機能。2年前他們在買下這室內22坪的預售屋時,希望不但要有三房兩廳,還要有滿滿的收納機能,覲得空間設計團隊圓滿達成他們2年多的夢想。

屋主的需求:
1希望能有一間可兼做工作室的書房,收納電腦設備及日常生活雜物
2希望有一間未來的兒童房
3必須預留供奉祖先的佛桌
4希望能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怎麼在22坪的空間裏滿足屋主所有的需求呢?在有限的空間中,客廳與書房的隔間牆也成為收納與展示的重點。屋主年輕、接受度大,所以客廳主牆設計突破以往,運用壁紙做不對稱的設計,展現獨特風格。基於居住者只有2人,書房不要求隱密性,故以玻璃做部分隔間及拉門,利用其視覺穿透性,讓空間顯得開闊。屋主夫婦的職業與電腦相關,很重視電腦設備、電玩、音響及書籍的收納,除了書房立面櫃子的收納外,窗台下面也藏著書櫃,更設計了可移動書桌,方便夫妻倆人共用書房,也讓空間的使用更為靈活。

滿足屋主所有需求的平面大圖解

平面圖,覲得.jpg
A.玄關規劃玄關鞋櫃,增加了收納機能也解決穿堂煞問題。

B.客廳規劃電視視聽收納櫃。

C.客廳與書房間規劃雙面櫃提供不同的收納需求。

D.書房書桌規劃可移動式,讓空間運用更靈活。

E.小孩房兼長親房,規劃收納衣櫥。

F.主臥除了收納衣櫥外,並於規劃了隱藏式化妝櫃。


玄關,鞋櫃,穿堂煞,覲得.jpg
精巧玄關櫃 解決了穿堂煞的問題

鞋櫃收納,玄關收納,覲得.jpg

也是超好用的收納空間。

壁紙,雙面隔間牆,覲得.jpg
雙面隔間櫃 以雙面櫃代替隔間,客廳這面是造型主牆及水晶洞的收納櫃

書房收納,雙面隔間櫃,覲得.jpg
書房則是電腦和書籍收納櫃。

客廳背牆,雙面隔間櫃.jpg
屋主年輕且接受度大,客廳主牆突破以往風格,運用壁紙做不對稱的設計,形成空間視覺的焦點。

客廳收納,電視櫃,覲得.jpg

空間有限時,電視櫃以收納機能為主。

餐具櫃,餐廳,覲得.jpg

餐具櫃兼具收納與展示的功能

書房拉門,玻璃拉門,覲得.jpg

玻璃拉門 書房以玻璃拉門做隔間,玻璃讓空間無限延伸、顯得開闊。
書房收納,活動書桌.jpg

可移動書桌 夫妻都從事電腦相關工作,也會共用書房,可移動書桌讓2人可以對坐

活動書桌,書房收納,覲得.jpg

也可以把桌子靠邊一起玩電動
活動書桌,書房收納.jpg
書房也兼做娛樂室、工作室,所以書房中電腦設備、電玩、音響及書籍的收納更顯重要,除了立面櫃子的收納外,窗台下面也藏著書櫃喔。
主臥室 
主臥房則用浪漫的橘色做為主色。

收納櫃,覲得.jpg
主臥衣櫃以收納機能為主,但不只如此…
隱藏式化妝櫃,主浴,覲得.jpg
原來還有個隱藏式化妝櫃。

兒童房,長親房,覲得.jpg

兒童/長親房 另一間臥房也規劃了完整的收納機能,現在先當做長親房,提供父母來時住宿,等孩子出生可獨立時再做為小孩房。
走道,色彩,覲得.jpg
設計師對於細節的重視,就連小小的走道也不放過。利用門片深淺對比跳色,搭配造型天花板及燈飾,營造出不同的室內端景。
陽台花園,覲得.jpg

小巧的陽台鋪上自然質感的南方松,搭配綠色盆栽及時令花草,成為屋主放鬆的休閒角落。

建築形式  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空間坪數  22坪(含陽台)

成  員  2人

空間格局  玄關、客餐廳、走道、書房、廚房、主臥、兒童房、主客浴、陽台

主要建材  進口木皮、壁紙、美耐板、I.C.I乳膠漆、玻璃、特殊崁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