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世界三大美食國家之一,當然不能不失血一下,上個餐館,體驗一下法式美食囉。法國菜大致上分兩種,一是沿襲宮廷風格的高級路線,一是由歷史和風土孕育出來的地方菜路線。在台灣,大家對法國餐的印象多半是高級法國菜,但法國人日常消費的地方反而是這些物美價廉(比起高級法國菜來說)的小餐館喔。小編的荷包消費不起高級路線(更別說那些有米其林星星的餐廳了),但是由巴黎留學生或法國朋友推薦的小餐館更貼近一般法國人的生活體驗喔。

蒙馬特藝術家氣息的生牛肉大餐
這家餐廳在聖心堂附近,口碑頗佳,已經中午1點多了,還是人潮湧擠,連戶外頂著大太陽的6組座位都是滿滿滿…我們等了十幾分鐘才排到店裡的座位。

蒙馬特的餐館.jpg

餐廳一角,是不是很有蒙馬特的藝術氣息呢?


朋友這趟法國行的心願之一就是一嚐「生牛肉韃靼」,他說吃起來確實新鮮滑嫩,只是跟他聽說的做法比起來,好像缺了顆生蛋黃……大概是這家餐廳自家的食譜吧?但他掛保證很好吃!!
法國韃靼牛肉.jpg

生牛肉韃靼

我也不落人後的點了生牛肉片沙拉,上面灑了乾酪和青蔥,起士的鹹味提出了牛肉的香甜,因為青蔥又不會覺得膩味,讚!

牛肉片沙拉.jpg
生牛肉片沙拉

店名:UN ZEBRE A MONTMARTRE
地址:38 Rue Lepic 75018 Paris
電話:01 42 23 97 80

濃濃人情的科西嘉料理

據說這家提供法國附近一個小島的鄉土料理,小島上的民族驍勇強悍,一直想從法國獨立出來。我後來查資料才知道那小島就是科西嘉島~拿破侖的故鄉。
巴黎餐館.jpg裝潢很有我喜歡的某個年代巴黎氛圍

朋友點了一份蕃茄冷魚佐菠菜,魚肉細緻滑嫩,火候抓得恰到好處。而我點的牛裡脊肉佐鵝肝,主角是一大盤牛肉和豆子,幾片珍貴的鵝肝點綴一旁,鵝肝略微煎過,肥美而帶點酥香,豐美的油脂充滿了整個口腔,人間美味……如果再多幾片就好了……當然,也點了科西嘉當地產的紅酒。(在昏黃的燈光下,菜餚的照片都太暗,略…)

餐後,我想撕下酒標留做紀念,卻撕不下來,本來只想問老闆能不能要熱水燙一下酒瓶,會比較好撕。當老闆知道我是從台灣來的,很豪爽地拿出一瓶全新的紅酒送我。他說:「你在遙遠的台灣開這瓶酒來喝的時候,就會想到在巴黎的這家餐館和科西嘉島,不是件很棒的事嗎?」讓我深深體會到科西嘉人慓悍之外熱情的個性,之感動的~
科西嘉餐廳.jpg
熱情豪爽的老闆
Ps:那瓶酒不是超市裡賣2、3歐的紅酒,而是35歐元哩……

店名:Hall 1900
地址:64, rue rambuteau 75003 Paris
電話:01 48875867

豪邁老水手的法國餐館
這家餐館藏在小巷子裡,如果不是朋友帶路,一般觀光客如我大概不會注意到。
巴黎小餐館.jpg
進門先看到小酒吧,左手邊的房間才是用餐的地方

豪邁跑堂.jpg
這個跑堂先生手上有刺青,說起話來也很直爽,相當豪邁,更不要說門外停著兩部哈雷機車了,我們都猜他和廚師先生是轉業的退休水手。

出於好奇,不顧朋友委婉的阻止,我點了血腸-法國名菜之一。菜如其名,各式牛雜及牛血以牛腸包裏著。好不好吃?嗯……內臟的味道陣陣撲鼻而來,喜不喜歡就見仁見智了,至少它真的很道地!
法國血腸.jpg
血腸
鴨腿.jpg
酥煎鴨腿,又酥又香,很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法式烤鱒魚.jpg
茴香烤鱒魚,那個很像洋蔥的東西就是茴香。鱒魚皮酥內嫩,光是烤魚的香氣就讓人流口水,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法式腰子.jpg

牛腎,是另一道法國名菜,吃起來有一點麻油腰子的味道。

店名:LE FELTEU
地址:15 rue pecquay 75004 Paris
電話:01 4272 1451

走筆至此,不禁又開始流起口水來……這個週末來約朋友去法國餐廳打牙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