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到嬌艷的花會開心,看到綠樹感到平靜,看到大海覺得開闊,我們會因為外在事物而影響情緒。你可曾想過每天住的空間是不是也有情緒呢?顏色也是一種情緒的表現方式。
你該聽過「紅水黑大辦(台語)」,就從紅色開始吧。也許你喜歡紅色,但是不敢用在空間裡,怕它太刺眼、太壓迫或太聳……。紅色可能會讓你憤怒、焦躁,但它也有東方、華麗、古典、溫暖的特質,在風水上紅色還有辟邪的效用,重點就在如何運用。當然,也跟居住地區有關係,比如淡水或林口這些氣候較濕冷的地方,紅色會使家顯得溫暖,就能大面積的用,如紅色沙發或紅牆等…反之,如果家住高雄又用了大片紅色,就容易覺得燥熱,建議把紅色當成點綴,比如用紅色抱枕或燈具。
我喜歡在空間用一些紅色,因為會讓家顯得溫暖。如果你不知如何下手,也許可以從一些點綴或裝飾開始。

紅色抱枕,黑色沙發,覲得.jpg

紅色抱枕+黑色沙發顯得尊貴


餐廳,紅色吊燈.jpg

用一盞紅色燈具,氣氛典雅了起來


覲得,現代風.jpg

紅色沙發顯得大氣


玄關,覲得.jpg                              空間裝飾部分紅色,映出其他色彩更為純粹

展示櫃,覲得.jpg

紅色背牆讓展示櫃成了視覺焦點


電視背牆,覲得.jpg

電視牆的紅讓電視機在對比下不顯得龐大,但也要注意比例,否則會有壓迫感


床頭牆,主臥房,覲得.jpg                       紅色床頭背牆讓冷調的黑變得柔和、浪漫


異國風,木地板,覲得.jpg

客廳用紅色天花板會有異國風味


餐廳設計,造型天花板,覲得.jpg                         壁紙的紅更飽和,也有另一種風情

紅色天花板,覲得.jpg

紅色天花板的燈光下,人就算不化妝也水噹噹


現代風,覲得.jpg
私房秘技:局部的紅也要有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