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廚房從最便宜的五萬有找,到高達一百萬以上的頂級豪華配備,這中間價差之所以如此大,主要決定於櫥櫃的材質、長度外,週邊選用的家電設備和其他五金配件、施工的難易度等,都是關鍵因素。一般人不會太清楚不同材質之間的價差,所以在選購時,可以多詢問比較。

講到廚房的佈置,也不一定要花大錢才能把廚房用的亮晶晶。廚房的油煙大,一般人都不喜歡在廚房掛上窗簾。其實要是不常使用廚房,不妨用窗簾來佈置。如果沒有漂亮的廚具,又不常作飯,不如用裝飾的手法,讓廚房成為展示的空間,只要用窗簾及綠色植物就可以讓廚房變換。


另外用賽克作磁磚變化,也是省錢撇步,馬賽克很適合做磁磚跳色的處理,可以取代腰帶,使用在廚具上下吊櫃的中間,提升了磁磚的等級。用馬賽克取代腰帶,絕對比用腰帶便宜一半。



溫馨的居家氣息,從廚房餐廳就能略知一二,除了與窗相伴的餐廳,讓光線與窗外景緻一同用餐之外,廚房跟餐廳之間也只以低矮櫃體做為隔間櫃,使兩者關係更為密切,廚房以亮眼的壁面磚點綴及搶眼的紅色吊櫃,替木質感的餐廳帶入現代及活潑。



小廚房更需要開放式設計,規劃一個吧台,當作隔間與餐桌使用。寶石綠的門片設計、牆面黑白磚的跳色,甚至在檯面與櫥櫃的邊線處理,都成功運用色彩變化跳脫一般人對廚房的印象。



廚房與其他空間的關係,不一定要以實牆或是隔簾當作界定因子,順應空間格局,在柱與牆之間設計如同酒吧的吧台,讓吧台圍出廚房區域,而柱子也成為入口門框的象徵。



廚房的設備可以很簡單,像是單口瓦斯爐、小型冰箱、烤箱等基本的設備、家電,再搭配中島吧台做為餐桌。收納部份除了料理檯面結合的廚櫃,上吊櫃也能滿足收納需求。


★小編逛廚房:
開放式廚房的流行,讓廚具也變成一種展示,不僅是廚具、櫥櫃,
就連抽油煙機、吧台也都成為居家設計中不可忽略的重點了!
受惠於開放式廚房,讓許多美麗廚具都有展露頭角的機會!
所以廚房常說,它跟臥室不一樣,不會一直跟屋主爭取隱私權,
它最愛被按排在最顯眼的地方,恨不得大家一進門就把它看光光!
而且還會發出讚嘆的聲音!
還有因為廚房的開放設計,使屋主不得不養成物歸原位、碗盤隨手洗、檯面隨手擦的良好習慣!
這樣一來,廚房不會再被昨夜未洗的碗盤攻擊、被吃一半的餅乾打擾,或是讓不回家的刀叉影響它乾淨的美貌了!
重點是負責打掃的瑪利亞也一定很開心!YA!

 文‧整理報導 / 柯霈婕      轉載自設計家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