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納床組要如何設計才能在衣櫃外,為臥房創造出收納空間呢?其實收納床組的設計形式也可以有很多種表現,但不管如何規劃?好用及實用還是首要考量的設計重點。覲得-收納床組-1.jpg


Point01:多用在小孩房或客房
臥榻也是收納床組的一種,高度應為35~38公分,多用在小孩房、客房或和室,可以規劃在牆邊,平時當做沙發使用。

 

TIP 1.收納床組的收納形式很多,不單指一般常見的床頭櫃收納,也可以是臥榻式的收納床組,或沿窗規劃收納。以本案為例,設計師就在主臥靠窗處規劃了長條收納櫃,可以讓屋主收納屬於臥房內的雜物。

TIP 2.收納床組可以買現成床頭櫃,可以請木工量身訂作,當然依空間訂作的收納床組是最能充份利用空間的。像這間小孩房,設計師除了利用床頭外,靠窗的空間也做為了上掀式收納櫃。覲得-收納床組-4.jpg 

  

Point02:掀板式收納比抽屜式好用?
由於大抽屜受限於五金軌道,有深度的限制,若床的深度有110公分,因為五金軌道的限制,抽屜的深度只能做到50~60公分;且床的高度38公分,但抽屜需扣除上、下板材的厚度約10公分後,只剩下28公分深,使用空間縮小許多,不易使用。
若用上掀式床組,沒有深度或高度的限制,可以收納大型物件,由於有油壓軌,掀起來頗為容易,唯有將床板壓下去時需要多花一些力氣。

 

信義路趙小姐施工圖-070817-主臥.jpg 

 覲得-收納床組-2.jpg 

Point03:可分為2-3格,承重較好
將收納空間分為2-3格,承重較好,端視要收納的物件是行李箱或電風扇,只要放得下即可。

覲得-收納床組-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