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別以為壁紙只能貼在牆壁上!多彩的變化、瑰麗色澤,裝飾效果富麗,讓壁紙不禁越來越受時尚居家人士的青睞。其實壁紙跟漆料一樣只要好好運用,將是轉換空間風格的最佳選擇,而對覲得空間設計游淑慧設計師來說,壁紙可以發揮多樣變化性,做個拼貼造型聚焦墻、或是貼在天花營造挑高感都可以藉由壁紙為居家產生意想不到的化學作用。

1-客廳01.jpg

客廳篇>>5面壁紙貼法+水晶燈=挑高天花的好幫手

    壁紙可不限只貼在牆壁上,在改變風格之於好好利用色彩與花色的特色可以幫助空間做加成放大的效果,或是將壁紙貼於天花豐富空間的表情,同時更能解除室內高度不足的問題,製造挑高空間的錯覺;如果在樓中樓梯的上樓處天花貼上壁紙,則有端景的作用,讓人爬樓梯時抬頭就能看見美麗光景。

小秘技>>壁紙在使用上可因為顏色與花色有多種變化,顏色也會對人的身體造成不一樣的作用,像是橙色產生活力,誘發食慾、白色等淺色系則可放大空間。在花樣上面,古典風格的線條以單色為主,大多是白色或金色為代表、鄉村風格大多則是花朵圖樣多,以黃藍色調為主軸、現代風格則是以幾何造型為流行、至於華麗風格,則以金色為主色系,搭配上則可選用深色的圖騰穩定。將壁紙運用在天花板上時,可選用淺色系的花色,再加上一盞水晶燈瞬間就能讓空間富有挑高感;也可以貼在書櫃里豐富空間的顏色與表情,跟漆料一樣其實只要抓到花色的特質加以活用,都能讓壁紙展現出精彩的多元風貌。

4-餐廳02-20080531JD18C41.jpg 

餐廳篇>>6種壁紙混搭+精緻收邊=公共空間的聚焦櫃

    在公共空間就來點不一樣的變化吧!不必擔心牆面太花讓視覺負擔,利用壁紙美化櫃體,更能聚焦目光讓你家的公共空間變得最特別。

小秘技>>搭配六種壁紙花色,其中穿插以深色、白色為主要顏色的壁紙,使花色搭配上不會不協調,再加上精緻的收邊,可讓使用上減少壁紙邊緣掀起的可能性。另外偷用櫃體的空間做一個內凹式展示櫃,也同樣以壁紙裝飾內在、打上光源,讓這個展示櫃既創意又精緻。

06輝煌世紀藍公館主臥IMG_4930.jpg 

臥室篇>>6種壁紙組合+明鏡+木皮=最豐富的床頭墻

    誰說壁紙只能大面整片貼,運用小巧思壁紙的用法也可以很獨特!利用多款顏色搭配上不衝突的花色,穿插明鏡與單色系的木皮在其中,一方面緩和多款花樣帶給視覺的負擔,同時更令空間的表情更豐富。

小秘技>>壁紙是種很具流行性的東西,每一種花色都有屬於自己的語彙,壁紙就是這樣利用顏色的飽和度、花色說明空間的感覺,所以在使用壁紙做室內設計時非常好營造風格,所以選擇壁紙時必須要考量到使用年限的問題,否則23年就有可能必須做更換。

本文節選錄自『美化家庭』2010年第五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