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85.jpg 

女人們的夢想之屋落成了!邀集幕後推手---覲得空間設計總監游淑慧為座上賓,一瓶紅酒搭佐著家常菜,暢聊這段時日的心情變化,興奮與愉悅之情在空氣中散漾開來,她們說:好設計創造新生命!

「從事這行,累積的不是作品,而是無數人的真情相待。---游淑慧」

當影集「慾望城市」裡的凱莉,讓全球女人深信透過追求美好的事物與大膽享樂,才能得到最大的滿足並實現自我價值,銀幕外有另一群人,選擇以更簡單的方式體驗看似平凡的每一日,在狀似艱難的現實中汲取簡單的幸福。

女人所眷戀的

她們談天時所處的廚房中島區,是捨棄一間客房所換得的珍貴場域。「去掉派不上用場的,換來更多!」美玲與兩個姐姐和母親選擇在擁有清淨空氣與遼闊視野的三峽定居,在接近退休的時刻,重新咀嚼生活的甘甜滋味。談到與設計師游淑慧的初次見面,「她好有自信!」這其中其實隱藏一股焦慮。美玲說,當初爲了尋求設計師為自己打造一個理想的窩,翻遍數百本雜誌,才鼓起勇氣致電這位蟬聯「讀者最愛設計師」的票選榜首,苦惱著自己只有四十坪大的空間是否能得到她的青睞,沒想到這通電話帶出來出乎意料的改變與驚喜!

「四十坪的房子竟能創造出一個女人夢想的中島區!」至今仍難以置信的興奮表情還寫在臉上,環顧著比實際坪數更為寬闊的區域,這裡實現了她以往只能透過媒體所想像的浪漫情境;擺脫了「做家事」的煩膩與辛勞,能在廚房裡自在靈活地移動,享受與三五好友的即時互動,是進化後的「生活」!料理的過程不再是手忙腳亂、汗流浹背的脫序演出,因為所有的電器、瓶罐與廚具都在游淑慧設身處地的思考中,獲得專屬的去處與位置,「它們,也都各自擁有一個『家』!」

有話直說的女人「家」

考量個人獨一無二的動線而發展出的收納法,正是最天然的風水學。「沒有一百分的設計師!」自認不完美的她,感謝客戶的「容忍」,也感謝她們知道自已要的是何種生活!「我只是傾聽,然後提供建議。」因而創造出人在使用器物時的絕妙順手感,進而帶來移動的流暢感,讓起居生活成為最大的享受!總是習慣低調色系的美玲一家人,面對直率的游淑慧所提出的建議,也曾猶豫不決,接受了在電視牆上鋪陳附有牡丹花圖騰的華麗壁紙,讓客廳瞬間亮眼起來,「原來深色系也能如此精彩!」此時,她才豁然開朗,瞭解設計師並非在屋主身上強加自我觀點,而是利用細節的改變,開啟新視野。

最好的,在看不見的地方

「別人在乎的,未必和我一樣!」深刻地感受著每個人的特性,為他們體現本質裡早已內蘊的天然風格;唯有認真生活才能一窺堂奧的設計美學,隱現在舉手投足間。這樣的感動,永遠無法被光鮮亮麗的名牌傢飾與沿襲特定工法所取代,游淑慧深信著簡單與實用將為生活注入無以名狀的幸福。

一種懂得為生活卸妝的自在哲學,在梳理髮絲、烹調晚餐、盥洗沐浴與家人的談話間,還原自我風貌,一一實現。

游氏風格的貼心創舉·Kitchen Island Ideas

A將電鍋置於可滑式裝置上,可隨時拉出取用,極度順手,節省空間,絲毫不費力。

22605.jpg 

B三五好友聚會的中島區本身就是個立體收納櫃,除了瓶瓶罐罐,游淑慧更設計了一目瞭然的酒櫃,為家庭生活增添浪漫風味!

22592.jpg 

C在料理過程中總苦於無法迅速取得調味罐的煩惱,終於獲得優雅的解決方式。伸手可及的拉櫃,就在爐子旁,井然有序的擺設大大提高視覺享受!

22600.jpg 

D量身訂做的置物欄。洗後的鍋碗可隨即分層置放,通風的設計,輕鬆地取用,更貼心設置盛水底盤,是一處令使用者讚賞不已的絕妙好設計!

22602.jpg 

本文節錄自『La Vie20108 No.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