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主「三重,羅先生和羅太太」

我們上一個家是找傳統木工師傅施工,但並沒有非常滿意,這次換了新家,我老公就自己上網挑選喜歡的空間照片,沒想到,看中意的都是游淑慧設計師的作品,讓我們立刻下定決心要找她來裝修,我們甚至連約都沒約直接到公司去拜訪,把她嚇了一大跳呢!沒有貨比三家的我們,在後來的裝修過程中更深深佩服設計師的專業,她不僅用心為我們把關預算、工程品質,也耐心的解釋每一個設計細節的源由,讓我家不只是風格美而已,更是非常實用的居家空間,現在到我家玩的親朋好友,都嚷著說要回去努力存錢,將來也要聘請游淑慧設計師裝修家裡。

設計師「覲得設計,游淑慧」

此戶是十幾年的老屋翻修,屋主羅太太和先生十分喜歡我們公司的作品風格,但受限於預算不那麼足夠,於是我建議他們不需要將空間硬體全部換新,反而可以利用彩墻、壁紙變化,光是色彩運用就大大提升空間的好感度。此外,儘可能的增加空間的寬敞感與穿透性,例如客廳與遊戲室之間以鏤空的隔間墻處理,讓視線可隱約相互看見,廚房與客廳之間也採半開放式的規劃,透過紅色醒目的花朵壁紙檯面來凝聚焦點,更突顯出此戶與眾不同的個性風格。

           如果你家預算不多又想有獨特風格!

                  太太家讓你學的實用密技×4

設計重點1.

用壁紙、色彩轉移空間焦點

爲了節省預算,將原屋況留下的樓梯予以保留,然後在樓梯兩邊以白色的櫃體門來變化,電視牆、吧檯、餐廳天花板皆以壁紙來裝飾,讓人的視覺焦點轉移,不會全部落在原有的樓梯造型上,也透過彼此呼應的色彩流露空間層次。

覲得客廳.jpg 

設計重點2.

穿透感電視墻化身空間重心

原來電視牆後方的遊戲室入口在電視墻旁邊,但爲了保持電視牆的完整性,改變入口方向,讓房間從電視牆後方進入,電視牆得以成為一個完整的立面造型,搭配壁紙、鏤空背板的穿透感設計,成為客廳空間的視覺焦點。

覲得 客廳.jpg 

設計重點3.

走道投射燈流露趣味性

樓上的書房空間採不隔間的開放設計,走道旁增設提供茶水的檯面,也可收納一些常用的生活物品,特別的是幫他們選購了星星、月亮的投射燈與小鳥吊飾,為牆面、地板和門片增添不少光影變化,走在其中也能感受特殊的趣味。

覲得 書房.jpg 

設計重點4.

不對稱書櫃門片活潑空間

在收納櫃體的設計上,包括了書籍收納與物品收納,所以交錯規劃出開放與門片兩種不同的層板設計,搭配深淺兩色木皮變化層次,讓櫃體造型就是空間設計的一部份,滿足需求也增添美觀。

覲得書房.jpg 

太太的裝修排行榜前三名!SH編輯部打破沙鍋的幕後提問……

Q: 如果裝修預算足夠,你還想…

NO 1.玄關。

NO 2.樓梯。

NO 3.兒童房衣櫃。

 

Q: 給新手屋主的建議

NO 1.裝修還是交給設計師最好。

NO 2.多看、多搜集喜歡的風格作品。

NO 3.存夠錢讓裝修一次到位。

 

Q: 最喜歡的家中設計依序是?

NO 1.客廳電視櫃。

NO 2.壁紙的運用。

NO 3.色彩的運用。

 

Q: 裝修後最大的生活改變?

NO 1.空間寬敞度大增。

NO 2.收納空間非常的實用。

NO 3.家人之間的互動變多了。

 

Q: 最欣賞游淑慧設計師的地方?

NO 1.能夠滿足我們的需求。

NO 2.設計專業並耐心解釋設計原理。

NO 3.會幫我們盡量省預算。

 

Q: 裝修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事?

NO 1.設計師多次親自到工地監工。

NO 2.用心把關工程品質,師傅做錯了,設計師主動發現先道歉。

NO 3.一家人成了游淑慧設計師的粉絲。

 

本文節錄自『美化家庭』201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