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0001.jpg 

File0002.jpg

    負責設計Sherry家的覲得設計設計總監游淑慧表示:「因Sherry家位居市區精華地段,希望打造不同流俗的豪宅格調。」重點擺在比一間套房還大的23空中花園,讓屋主在都會生活能擁有大片私屬綠地。

木皮墨鏡交錯搭配

    「Sherry家的花園在頂樓,我幫她種植了櫻花、雞蛋花和姑婆芋等各種植物,都加了底盆,而不是直接在地面鋪土種植,避免日後的漏水問題。」游淑慧更在花園放入俏皮娃娃和青蛙、鸚鵡、蝴蝶等動物裝飾,這些日本進口的花園擺飾,造型精緻,價格不斐,光是這些飾品就要10幾萬元,營造出熱鬧、童趣的氣氛。

    由於這房子位在市中心,周邊沒有青山綠水好風光。游淑慧乾脆將花園周邊構築木頭隔柵牆,上頭裝飾花卉與各色馬賽克燭杯。夜晚,點上燭光,別有一番風情。

    對於空間風格的塑造,游淑慧表示:「我覺得豪宅設計在質感,不需過於奢華,遂建議了現代又帶點華麗的風格,讓層次簡單一點。」因而,空間雖注入了古典元素,但只是略微裝飾,讓視覺清爽。如,天花板以線條較簡潔的線板,塑造層次美感,但語彙不致過於繁複,搭上居中的水晶燈飾妝點,一展畫龍點睛之美。另電視後方雖以貴氣大理石襯托,但將量體縮小,大面積地以柚木與花色壁紙配搭襯底,同樣延續掀起的低調華奢感,但不過於華麗的想法,讓電視宛若一幅鑲嵌其間的畫,視覺和諧而完美。

    以木皮、花色壁紙、墨鏡,交錯配搭的活潑做法,成了連貫空間的風景。自客廳電視主墻到餐廳天花板等,皆變得繽紛有趣。

花卉壁紙點綴奢華

     Sherry很喜歡華麗色彩,因此,床頭主墻特意鋪陳金色的花卉壁紙,為空間引注些許奢華。寢臥區與窗下座榻間,規劃了梳妝檯與電視牆,做為2個場域的區隔。游淑慧說:「原先想做旋轉式的電視牆,這樣不論在寢臥區或座榻,看電視都很方便。但Sherry認為休息時,就單純休息,比較不干擾睡眠。而且,旋轉電視的量體較大,現在的設計,穿透感會更好。

    至於,花了Sherry25萬元的主臥浴室,則是展現休閒又不失貴氣的氣質。牆面貼覆仿石板磁磚,表露立體層次。浴缸外牆亦延續應用,內則以板岩磚強化自然質感。但浴缸四周以花崗岩框飾,注入尊貴氣息。

刊登於「蘋果日報」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