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擁有戶外大庭園,是最讓人羡慕的奢侈幸福,游淑慧設計師針對此戶豪宅擁抱綠意的特色,不運用太多冷調屬性的大理石來堆砌氣派感,反而運用色彩、壁紙與木皮的搭配,營造出優雅的溫馨氛圍,讓屋主一家人擁有舒適又充滿質感的幸福居家。

1.jpg 

客廳電視牆與玄關相連,並延伸到餐廳的牆面,設計師將之視為一道完整的連續面,以木皮、壁紙的穿插排列,藉此呈現大戶人家的寬敞感,成為空間獨一無二的優雅焦點。

2.jpg 

從餐廳望向客廳,可以看見設計師以一道開放的展示櫃做為進門的端景,也讓屋主的收藏有了最佳的展示舞台。

3.jpg 

戶外的大庭園搭起了木柵架營造悠閒氛圍,並以懸吊盆栽取代制式的庭園造景,讓屋主可隨四季變換不同花卉。

4.jpg 

從玄關轉進客廳會先看到以黑玻璃打造的搭地展示櫃,朝向玄關的開口成為進門的別致端景,巧妙化解原來的牆面銳角。

5.jpg 

客廳與餐廳成為相通的互通場域,設計師將華麗氣息低調的表現在天花板上,透過線板、水晶燈的點綴,讓優雅風情從客廳延續到餐廳盡頭的金、紅色壁紙上。

6.jpg 

書房擁有充裕的收納空間,設計師創意的以不同圖案的樹葉壁紙來變化底牆,讓空間不會因為木皮而感到沉重,反而有一種大自然的愜意氣息。

7.jpg 

餐廳以水晶燈呼應客廳天花板的華麗感,後方則以積木般的塊狀組合打造多機能餐邊櫃,是實用與風格兼具的設計。

8.jpg 

設計師以一座收納結合電視的櫃體創造環形動線,不但讓屋主夫婦拿取物品更方便,也巧妙區隔出不同機能的空間區域。

9.jpg 

兩個女兒的房間以浪漫的紫色為主調,打造小女孩喜歡的夢幻氣氛,窗邊特別留出的臥榻區,更是兩位小公主的專屬寶座。

10.jpg 

主臥房以華麗的金色壁紙帶出空間質感,搭配金色線板的床頭板設計,貴氣又優雅;另一側窗前規則劃爲夜晚看電視的休憩區。

11.jpg 

主臥的浴室擁有豪宅不可或缺的泡湯池區,從地面到牆面,設計師以不同的岩片磁磚鋪陳,營造出日式溫泉屋氣氛。

屋主葉先生和太太是第二次與覲得設計合作,由於上次的愉快經驗,讓他們這次新家裝修也放心的交給游淑慧設計師。葉先生的家擁有極佳的空間條件,不但格局寬敞,更擁有一個超大的戶外露台,如果不是設計師說明,很難想像這樣的庭園竟會出現在忠孝東路,也因為這樣親近自然的優勢,讓游淑慧設計師不跟隨傳統豪宅作法用高貴建材區堆砌,她改以低調卻不失華麗的手法,強調空間獨一無二的設計,反而讓優雅、溫馨氣氛洋溢整個居家。

用多元材質跳躍拼接,拉出寬敞格局的豪宅質感

游淑慧設計師擅長的居家風格,一直都能為屋主帶來溫馨又實用的空間,儘管這次面對的是將近75的大戶人家,設計師仍認為奢華、氣派其實可以用優雅和溫馨來取代,例如許多豪宅喜歡用大面積的大理石來鋪陳電視牆,雖然氣派但總少了些屋主的個性和空間特色,所以她這次在客廳主牆上只採用局部的大理石穿插壁紙、木皮的運用,讓不同材質拼貼出豐富的視覺變化,也成為別處看不到的獨一無二設計,尤其是特別挑選的藍色花朵壁紙不僅呼應藍色水晶吊燈,也以相同的線條排列延伸到餐廳牆面,無形中拉長了空間感,自然能呈現出寬敞氣勢。

掌握色彩、壁紙的創意運用,給屋主最獨一無二的設計

很多屋主對於壁紙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敢大膽的去使用它,但以此戶大坪數住家為例,游淑慧設計師反而運用壁紙來解決空間問題,例如客廳與餐廳之間有大樑橫亙,她便巧妙地將壁紙從立面延伸到天花板,搭配黑玻璃、木皮、線板穿插,讓餐廳天花板富有視覺上的律動感,反而轉移了對大樑的注意力。另外,書房的書櫃也是一絕,設計師用不同花色的樹葉壁紙取代原來木皮色的書櫃底板,讓空間避免了全室木皮會造成的壓迫感,讓書房洋溢清新的自然氣氛,就算不擺滿書,也能成為空間獨特的裝飾。女兒房也有運用壁紙營造的甜美感,設計師在窗前規劃可坐可臥的軟墊檯面,成為兩個女兒閱讀、談心的角落,然後在原本單調的牆面和樑貼上了可愛的圈圈壁紙,更加強化了這個區域的浪漫,就像在舒服的彩色抱枕堆上做著泡泡美夢。

貼心設想屋主生活的細節,規劃好看更好用的空間設計

空間設計的每一個細節皆環環相扣,有時候只是一個細心地處理,就能讓空間有截然不同的感受,此戶受限於進門的視線恰好對著兒子房與客廳的隔間牆,牆面的銳角容易使人不舒服,因此設計師特別在此道牆前規劃一面展示櫃兼收納櫃,而進門看見的正好是由黑玻璃打造的落地展示櫃,朝向走道的開口聰明的化解了原來的銳角,成為玄關轉進客廳首先看見的漂亮端景。

主臥房也規劃出相當好用的小起居室,因為屋主一開始即表明了不喜歡躺在床上看電視,因此設計師特別將電視與化妝檯結合,並在窗邊打造一個可讓兩人坐臥其上的軟榻,恰好的觀賞電視高度,搭配紅色的牆面與間接燈光營造,讓屋主夫婦夜晚可以在此享受兩人的浪漫時光。

客廳.jpg 

私房設計力

獨一無二的別致電視牆

1、跳脫傳統單一大理石電視牆的作法,改以木皮、藍色花朵壁紙穿插構圖,讓電視牆維持大戶人家的氣派感又帶出優雅氣氛。

2、電視牆兩側木皮以往內的斜角設計,讓人在空間中的視線自然而然的聚焦到電視牆。

3、設計師將電視牆延續到餐廳的牆面,視為一個連續面,利用同款壁紙的延伸,讓客餐廳更有風格完整性。

主臥房.jpg 

編輯觀察力

營造隨性休憩的浪漫天地

1、主臥房特別挪出一區域規劃窗邊的臥榻,讓屋主夜晚有一個相依偎看電視的浪漫天地。

2、主臥房的電視不規劃床頭,反而結合矮櫃和化妝檯的設計,環繞動線十分節省空間。

3、女兒房的窗邊同樣規劃出可坐臥的檯面,搭配圓點壁紙和彩色抱枕,營造可愛浪漫的小女生氣息。

 

刊登於「美化家庭」20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