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輕裝修 時尚好簡單..jpg
買到已有裝修的房子,即使裝潢很新,卻未必適合屋主,如何在舊裝修與新需求間取得平衡,將錢花在刀口上,就是Wendy家所考量的課題。Wendy說:「原先的木作顏色太沉,我和老公希望空間風格更時尚。」覲得空間設計設計師吳東叡採用5招輕裝修,將櫃子、門片等改漆為白色,搭上漂亮壁紙,房子徹底改頭換面、耳目一新。

第1招 解放空間
原先靠窗的沙發區採座榻設計(圖),底下可收納。但缺點是量體較大,壓縮了空間感,且Wendy家人口簡單,也不需要那麼多的收納空間。所以,拆除座榻區改成活動沙發,使客廳顯得更開闊而舒適。

第2招 茶鏡延視線
書房原有的拉門還很漂亮,所以繼續沿用。另在書櫃背板裝設茶鏡,不但能增添時尚感,也能延伸視線。

第3招 卵石補地板
拆掉舊電視櫃,改成懸空電視櫃後,底下的地板不再重鋪石英磚,吳東叡用黑色鵝卵石來修飾,也較省錢。

第4招 壁紙修飾
電視櫃原先顏色太重,Wendy覺得較老氣。後來用壁紙來修飾電視牆,不僅帶出時尚感,也較省錢。設計師吳東叡表示,電視主牆常以木作或大理石來打造,但因木作櫃需再貼皮、上漆,若用壁紙可較木作櫃省下1/3的錢;與大理石相較,可省下4/5。

第5招 玄關櫃改色
玄關櫃將原本過沉的色調改成白色。不僅讓空間變得時尚,同時也有放大空間的效果。但為避免空間氣氛過於冷冽,地板鋪了塊拼布地毯,暖活腳丫子,也注入溫馨感。

設計師說法 管線重拉 改裝LED
這個房子原先已有裝潢,有些材料也很好。我們選擇沿用部分裝潢,這樣既省錢又環保。但仍有些地方費用不能省,像因為管線要重拉,連帶著天花板全部重做,也順便改裝省電的LED燈。

刊登於「蘋果日報」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