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在不動格局的前提下,覲得設計師游淑慧利用精緻木工的設計,將屋主三代同堂的高機能需求一一納入空間中,再藉著淺藍色天棚與質樸木色的跳色設計,混搭出光感亮麗的三代同堂。

當初屋主購屋時,即鎖定三代同堂的居住條件來挑選房子,因此,不僅房間數完全符合於一家六人、四房的要求,屋主也說明因買的是新成屋、且原建築為水泥牆,所以希望能夠在不動格間的前提下,為家中每位成員規劃出個性又實用的生活空間。



精緻木工滿足佛堂收納及隔絕油煙等設計
屋主鄭先生在規劃之前則特別表明,家中有很多書籍物品需收納,因此,這個個案雖無隔間的拆除更動,但是,與收納息息相關的木作工程則成為設計的一大重點。
設計師游淑慧先在入門處加作玄關座椅區來補足出入區的機能,接著利用突出的櫃體延伸出櫥櫃式佛桌設計,同時順勢地沿著廚房吧檯立起牆面,除可以杜絕油煙問題外,擅於畫面設計的游淑慧更利用木工的設計手法,搭配木窗花、玻璃等材質,讓原本空盪的牆面變成多功能且美麗的裝飾牆;其中,為了讓廚房內外的互動增加,也特別延著檯面保留橫向開窗,讓視覺穿透性與上菜的動線均更加分。

高機能電視牆兼具收納、燈光、電器櫃設計
設計師在電視牆的設計上大費苦心,透過精密的尺寸計算,除了運用深度來做前後雙排收納的櫃體,使收納量大增外,櫥櫃的虛實畫面比例、燈光的調整、以及電器櫃的透氣門…等均需仔細考量,前後多達設計一個月的時間,最後終於敲定最完美的畫面。至於家具配置也特別考量實際狀況,如爺爺奶奶有二張專屬躺椅,而中間則是舒適沙發,不僅擺脫一成不變的設計手法,更照顧家人實際需求。

02.jpg  
拉平柱線規劃餐櫃,善用木工增加檯面機能
由於屋主家經常有家族聚會,需要更大的餐桌,因此,再溝通後決定以超大的十人長桌來取代圓桌,一來更能符合現場的地形,讓動線更為順暢。而且設計師也以餐廳旁突出的柱子作為基準線設計出實用的餐櫃,不僅有高深櫃讓屋主可以儲放大量零食、乾貨,更有拉出式檯面設計可增加備餐等使用機能。至於臨窗處則以座塌設計來提供觀景區,而椅座下方也可作為收納用。另外,善於運用色彩的游淑慧也運用淺藍色的天棚設計來界定餐區,不僅可藏進空調管路等機能設計,也使得畫面更為活潑有個性,自然更深得屋主喜愛。
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