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3489619G01  
2013的第一天去聽了馬修連恩的【愛去哪裡?】的音樂會,這是我聽過許多音樂會或演唱會中很特別的一場音樂饗宴,整場音樂中聽到馬修連恩能洗滌人心的創作音樂外更用赤子之心的愛著台灣人、台灣的土地及對地球關心。

近兩小時的音樂會讓我感動得淚流不斷,尤其現在的我們看到、聽到都很負面消息,未來的美好與希望似乎遙不可及。但在這裡時感受的是滿滿溢出的愛、及有如太陽般的希望。所有的歌曲或演奏不再框框於男、女之間的愛情,而是對人與人的關愛、土地、自然界生物的愛與感恩。讓大家懂的學習著去愛去分享去感恩。真的是一場用心去聽的音樂會。

整場音樂會中馬修連恩演奏、演唱外也細訴了他對台灣的愛與恨、喜與悲。他唱國語、台語、客家語及原住的歌曲,雖然它是加拿大籍,卻比我們這些番薯、竽頭更了解台灣這塊土地及文化且尊重它。

他的專輯中曲子一定好聽,有些歌詞寫得讓人……..我節錄其中部分與大家分享

彩虹------彩虹擁有所有顏色 彩虹需要每一個人
當我們心連心搭起一道彩虹 彩虹就會因此繽紛
相信我
請相信我
每片雪花都是獨特的 沒有兩片雪花是相同
每隻鳥唱出不同旋律 只要你唱出心中的聲音
就是美麗的歌曲
彩虹讓我感受的是只要你,相信自己,珍惜自我,只要你願意循彩虹會找到自己的夢想。

你不渺小----你,並不渺小;你,能感變世界
堅定信念 相信直覺
你就會看見自己的獨特
別被世界左右 勇敢向未知前進
只要心中有愛 就會有天使得眷顧

愛,去哪了 當夢想不再彩色 別放記喜歡塗ㄚ的你
當生活的壓力讓你喘不過氣 別忘記曾練習憋氣游泳的你
當對生命不再熱情 別忘記誕生的喜悅
即使在冰冷的困境 只要記得愛的溫暖
你就有能量 度過嚴冬,迎接暖冬

securedownload  

這場演唱會上最特別的是,馬修連恩說過去音樂會都不開放錄音、錄影
而他的音樂會是 愛去哪裡?他要我們現場撥手機給最愛的人讓他們一起分享愛。

是不是很讚,沒去的你,可以去買張馬修連恩的 CD感受愛的溫暖。

部分文字採用馬修連恩最新專輯(愛,去哪裡了?)的歌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