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挪威的天才設計師Daniel Rybakken則徹底改變了這一個想法,誰說電燈開關一定要另外加,移動位置跟著改變更時尚酷炫!

1
(出處:大人物)

放置在桌上的一根根鋼管立燈徹底證明了簡約的北歐態度,不需要太多花樣裝飾,只要告訴你Daniel Rybakken這一盞燈Ascent可以經由高度來調整室內燈光的照明度,甚至將燈罩壓到最低就會關閉電源。

請仔細看看燈光高低的差別,燈光越高可以照明到的地方越廣,而帶出來的光源也就越強烈。當室內需要柔和一點光線時,只要壓低燈罩,採用由地板反光的間接光源照射。這套招式可就顛覆電源開關轉動調整亮度的設計囉!

Ascent一共有兩種型號,除了上段文章介紹的立燈外,還有另一款置放在桌上的桌燈。除了竿子短了點,還附上了一片底座以防工作暴躁時掃倒了整座燈。

2
(出處:大人物)
3
(出處:大人物)
4
(出處:大人物)

使用方法與立燈款相同,一樣高高低低來控制照明範圍。不過身高太矮的人使用上也許會有困難,畢竟每次開燈都要爬到桌上會有點吃力,設計構思和創意很令人佩服,但實用性如何則看您把它放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