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限可運用的坪數,再扣除掉梁柱所占用的面積,住宅內可使用的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設計師們除了挪動格局隔間畫出最有效的區域安排之外,他們也嘗試為屋主們量身訂做一物多用、一體兩面的高機能櫃體,確保居住者未來的每一天不會被細瑣收納的小問題給打敗!


08新店董公館1.jpg
小巧空間以共享的概念規劃公空間,將書房與餐廳作結合,不以餐具櫃為展示,反倒以整面書牆作為焦點。集電視、影音、收納與餐椅為一體的電視櫃,是提升小空間機能的好幫手,椅凳下方更規畫為收納儲物的空間。

08新店董公館2.jpg
用餐後,餐桌更可以變身為書桌,全家一起閱讀、寫功課,更是促進親子關係的好方法。

摘錄自:
 Sweet Home 美化家庭 – 可以住一輩子的隔間+收納機關王 彈性格間魔法N次方
 PART1 打破不必要的隔間吧! P.050 高機能櫃體 永遠的收納王道:一物多功


  牆的功能只是為了界定空間,可以運用更彈性的手法作為區隔,創造出讓人穿梭自如的趣味。再來讓我們來看看游總監在其他案子裡,如何運用不同的創意搭配出不同的機能空間!


07仁愛蔡公館1.JPG
正面的電視牆,結合了上方的展示櫃及下方約40公分高的主機櫃。

07仁愛蔡公館2.JPG
背面的餐具櫃深度約70-80公分,下方看似整片的門片裡,其實暗藏了正面的主機空間。

12板橋富逸1.jpg
下方的主機櫃多了一致性的雕花門片設計,看起來是不是更美觀了呢?

12板橋富逸2.jpg
座椅連同電視櫃的深度約90公分,下方依然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11建國北廖公館1.jpg
作為隔間的這個電視櫃,其實還有另一項意想不到的功能。

11建國北廖公館2.jpg
主機櫃的後方預留了收納電線的空間,更方便使用。

11建國北廖公館3.jpg
和餐桌結合之後,搖身一變成了桌旁收納櫃,紙巾、調味料都能暗藏其中。


07南港陳公館1.jpg
坪數較小的空間,設計以簡單為原則,越簡單的設計越能放大室內的空間。

07南港陳公館2.jpg
兩旁規劃為開放式的展示櫃,中間則作為書房的收納空間。


11內湖1呂公館1.jpg
簡單的三合一收納展示電視櫃,你能猜到背面會是什麼樣的驚喜嗎?

11內湖1呂公館2.jpg
電視櫃的側邊透過幾何交錯的設計,成了進門後的美麗端景。

11內湖1呂公館3.jpg
答案揭曉!一整片的白板牆,什麼樣的memo都不會錯過!


  看完以上的創意,是不是已經讓各位讚嘆不已了呢?接下來還有不同系列的高機能設計將分享給大家,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