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有限可運用的坪數,再扣除掉梁柱所占用的面積,住宅內可使用的空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大,設計師們除了挪動格局隔間畫出最有效的區域安排之外,他們也嘗試為屋主們量身訂做一物多用、一體兩面的高機能櫃體,確保居住者未來的每一天不會被細瑣收納的小問題給打敗!

摘錄自:
 Sweet Home 美化家庭 – 可以住一輩子的隔間+收納機關王 彈性格間魔法N次方
 PART1 打破不必要的隔間吧! P.050 高機能櫃體 永遠的收納王道:一物多功


  看完了上次以電視櫃為主題的高機能櫃體,這一次要介紹的是綜合各個空間的高機能設計,游總監的創意一樣能讓各位嘆為觀止喔!

10福林路游公館1
10福林路游公館2
首先看到的是較為普遍的機能設計,搭配可以滑動的桌面,讓收納更為方便。


07信義范公館1
床邊的五斗櫃設計,蘊含了大量的收納空間,但其實它還有一個更特別的創意。

07信義范公館2
拉開座椅,掀起隱藏式的鏡面,五斗櫃立刻搖身一變成了梳妝台,是不是很方便呢!


08淡水石公館
簡單的一片牆,在經過無限的創意發想之後,擁有了許多不同的高機能設計。

08淡水石公館1
左側的滑動門板不占空間,不但能區隔收納空間,又具有美化櫃體的功能。

08淡水石公館5
如此一來不僅紅酒有了歸屬,連大型物品也可以安放在右側的收納櫃裡。


10國美廖公館2
就連房間裡的小電視櫃,也能變出第二項功能喔。

10國美廖公館1
小巧又方便的梳妝台,充分運用的電視櫃後方的櫃體,完全不浪費空間!


11竹北李公館
把視野放大至整個空間,平時可以當作書房使用,一旦有客人來訪時,窗邊的座椅便成了舒服的客床,底下還有充足的收納空間。

11竹北李公館1
搭配隱藏式的書桌,即使想要多人在這裡談天說地也不無可能!


  看完了這麼多高機能櫃體的設計,是不是更開了眼界呢!下次要裝修之前,也可以運用你的想像力和設計師討論看看喔!設計出專屬於你的獨一無二高機能櫃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