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要分享給大家的是嬰幼兒房,究竟在設計baby房間的時候,各位"把拔馬麻"們要注意那些要點與細節呢?

1-令人羨慕的育嬰房育嬰房.jpg
哇喔~多令人羨慕的育嬰房

     在台灣,大多數的寶寶從出生帶回家裡之後,父母為了就近照顧,如方便半夜起來餵奶,於是讓小孩與自己同睡。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與少子化的關係,現代的年輕父母們從嬰兒時期便想讓小嬰兒擁有專屬的空間,目的是為了讓小孩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好習慣,同時又能保有自己的生活品質。對嬰兒而言除了基本的「舒適性」,首要的考量即為「安全性」,再者為收納物品以及等寶寶長大之後嬰幼兒房升格為孩童房的「方便性」。因此,當父母們在初期構思嬰兒房的同時,便需要把未來10年孩童的空間需求一併考慮進去哦!

2空間放大增加安全性.jpg
空間放大,以增加安全性
3塗鴉板讓他可以當快樂畫家.JPG
大大的塗鴉板,讓寶寶成為快樂的小畫家
5也可以是專屬的遊樂場.jpg
也可以是寶寶專屬的遊樂場^_^

安全性
    當小寶寶開始學會爬行之後,就像一頭精力旺盛的小牛到處衝到處撞,對周遭任何事物都充滿了好奇心,凡是感到有興趣的東西皆往嘴裡塞。故嬰兒的房間不需要有太多的物件,他們只需要廣大的活動、遊玩空間。


6燈光讓他有安全感.jpg
柔和的燈光能讓寶寶有安全感
多色彩搭配刺激他的智力9.jpg
多種色彩搭配能刺激寶寶的腦力
8窗簾也可以增加它的想像力.jpg
多色的窗簾也可以增加寶寶的想像力哦
09蘆洲帝堡游公館小孩房14188.jpg
衣櫃搖身一變,成為寶寶最好的朋友-大熊 >//<

舒適性
    嬰幼兒房的燈光使用要以充足柔和為主,可使用類似自然光或是黃光的照明,並且可在燈上面做變換,給嬰兒多種不同視覺感受。可加裝窗簾以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傷害寶寶眼睛,同時又可以增加孩子的安全感。由於剛出生的嬰兒視力尚未發展完全,色調不宜太過鮮豔,以免過度刺激寶寶的眼睛,但可以採用多色彩搭配讓房間充滿生氣。

7低收納適合小孩使用.jpg
低收納適合幼兒使用
4活動施納讓小孩從小學習自我管理.jpg
活動收納讓小孩從小學習自我管理

方便性
    嬰兒房的位置最好緊鄰父母房,如此一來一有狀況便能立刻察覺。在收納方面,寶寶的東西又多又雜,所以必須更有系統地整理,否則東西很容易便找不到了,除了市面上販售的收納櫃,還可以買些充滿造型色彩的小箱子分類收納,更能夠激發孩子的創意。小孩長大的速度總是超過父母的想像,成長過程中的需求一直不斷改變,因此布置嬰兒房時更應該多做些長遠的考量。
   

    若想要讓自己的小孩與別人不一樣,首先居住的環境當然更要與眾不同囉!!希望大家在看過本篇或多或少都有收穫,新手父母們也可以開始構思打造寶寶的專屬房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