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織構家人最貼近的表情?善於打造實用空間,並運用情感累積烘托出驚喜設計的游淑慧設計師,有著一種怎樣都模仿不來的純真意象;再奢華、再氣派的豪宅,也遠不及一間充滿溫度的「夢想家」。

20131014145252537_0001  

 屋況與業主希望

    本案為國宅裝修案,由於既有格局分割使然,狹長型設計導致部分畸零空間無法被妥善利用,即使家庭成員簡單,但收納機能不彰、動線不流暢,進而影響居住者的生活便利。業主為一對年輕夫婦,此次裝修重點除了希望設計師能為家人打造一個舒服的用餐空間,更希冀為學齡前的愛子,規劃一方安全且充滿童趣的溫馨兒童房。

20131014145252537_0002  

 空間缺點

1. 狹長型空間干擾動線配置,當物品一多時,於整體視覺備感壓迫。

2. 由於舊宅裝修必然有些限制,設計師必須考量部分牆面無法更動的情況。

3. 一開門從玄關進入後直接就能看到餐廳,必須藉由設計重新整理空間關係。

20131014145252537_0003  

設計重點

1. 從採光圍塑空間感出發,調整客廳區塊且騰出一方空間作為書房使用;並將餐廳與廚房合併,以美式家庭概念打造出能夠匯集家人情感的重點區域。

2. 於廊道打造一座滿富童趣的KITTY造型牆,並藉由色彩搭配、光線營造及造型壁貼,鋪排出充滿愛與溫馨的天地。

3. 考量業主愛子年紀尚幼,兒童房以及兼做遊戲空間的書房盡可能留白,提供孩子自在探索,從遊戲中成長的快樂環境。

20131014145252537_0004  

設計導覽

    游淑慧設計師認為,所謂的設計並非構築不切實際的想像,而是能夠回應使用者,傳遞生活對話。在本案中,她透過女性獨有的細膩觀察,洞悉屋主想望與嗜好,掙脫風格枷鎖,站在生活之上,為業主及其可愛的孩子,打造一間絕無僅有的夢繽紛天堂。

    重新整理居者與空間的關係,於22坪的格局內,非但沒壓縮既有的隔間配置,甚至巧挪客廳位置後,安排了一間書室,讓全家人可以於使用上能擁有更多彈性。游淑慧設計師精準調和出多元色彩,並運用廊道牆面打造精彩生動造型牆,如此充滿變化卻又協調的設計尺度,讓父母與孩子在此,繼續寫下專屬他們彌足珍貴的美好生活。  

20131014145252537_0005

設計後的空間優勢

1. 公共空間透過設計師整理後不僅整體看來井然有序,倚著採光優勢,更在原本客廳區塊騰出一方空間,提供全家可共同使用的書房。

2. 動向微調後讓使用者在未來擁有更完善的動線,並在美學挹注加乘下,整體看來更令人欽羨。

3. 開放式的餐廚設計,於此擺放一盞生動主燈,家人們可像美國電影裡所演的小家庭一般,於舒適餐桌上分享彼此生活。

20131014145252537_0006  

設計師最自豪的設計之處

    有別於一般電視牆印象,設計師為喜愛變化性的業主設計一面出眾的電視主牆,運用木皮去做色彩搭配,到V設計除了讓視覺看來更添趣味,另一部份是希望透過錯位的方式包裝電視後方,即使站在側邊也能完美盡現。

屋主最滿意的設計之處

    浪漫情懷的女主人最滿意設計師為本案所設計的卡通造型牆,不僅漂亮包裝了兩扇進入浴廁的暗門,獨一無二的設計更是讓來訪的客人留下難以忘懷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