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陽台03-VG2K5529 16-寵物房01-VG2K5541    

本案屋主為了心愛的狗寶貝們,於是買下電梯大廈一樓作為新屋,目的是為了讓狗兒有更多活動的空間。基於家中人口與狗兒的需求,本案設計師游淑慧、將空間劃分為平行層次,讓前庭花園圍繞屋主的生活起居;而後院則是狗兒的專屬樂園。這樣的規劃同時也能避免好動的狗兒們破壞了花園美景,或者不小心自行從前院走失。

平面圖  

 

如圖,左側為前庭花園,右側為寵物後院,整個動線簡單通暢,為一個口字型。

 

如何簡單打造專屬花園?

花園布置聽起來感覺很專業複雜,但其實一點也不難,游設計師以活動式的素材因應本案例。活動式壁掛可以讓屋主自由擺設或更換花卉植栽,想怎麼擺就怎麼擺。而活動式的南松地板更是便於庭園的清潔與舊材更換。如此一來,也能藉由園藝活動來增加生活樂趣。這裡更能發現游設計師的用心之處,總是想得比業主更多更遠,在好看的同時又不失其便利性。

15-陽台02-VG2K5525  

以高低的流水造景讓花園看起來更有層次感

15-陽台08-VG2K5535  

 活動式地板+活動式壁掛=簡單園藝布置

15-陽台06-VG2K5533  

這裡有個重點!常看游設計師的案例就不難發現,以鳥籠作為布置元素,而裡面放的都是花盆與植栽,這就是展現她獨特藝術美感的小地方。

15-陽台15-VG2K5652  

在燈光加持下,夜晚的花園view更顯得耀眼奪目呢!

 

寵物專屬樂園之設計

其實寵物與嬰兒都一樣,他們皆需要寬敞的活動空間,不太需要甚麼多餘的物件。所以給予舒適與安全的環境,再加上必需品譬如狗食、玩具的收納空間即可。當然建材選擇上與主人的空間也就相對不同,寵物房以玻璃、水泥、磚為主;一來不易被狗狗的爪子破壞,二來比較不怕弄髒且方便清理。更重要的一點是狗與貓不同,會在室內隨處大小便,因此室內的通風格外重要。安裝大面窗除了提升室內採光,適度打開也能降低臭味達到通風效果。其實寵物房簡單說就像是間「觀賞屋」,只要把寵物與主人的空間區隔開,就能夠共同生活又不干擾到彼此。

16-寵物房09-VG2K5407    

用玻璃牆隔出寵物房讓主人能夠隨時注意到狗狗的一舉一動

16-寵物房07-VG2K5550

階梯式設計讓狗兒能夠跑跳,而下方則是放狗食或玩具的收納空間

16-寵物房03-VG2K5543  

由於主人擔心狗狗們會怕黑,於是加裝了定時燈光照明;另外也裝了空調,冬暖夏涼哦~

16-寵物房11-VG2K5552    

狗狗們的VIP淋浴間,鋪設色彩繽紛的磁磚,方便清理也讓空間更活潑

16-寵物房13-VG2K5555

屋主與狗狗們浴室只有一牆之隔,哈哈!

16-寵物房14-VG2K5556  

連接寵物房到後院的狗狗專屬出入門,也是俗稱的狗洞 XD

 

本篇主要是與大家分享前後庭院之改造,室內就不在此贅述(其實是小編偷懶)。順帶一提,本案總坪數為50.8坪,而前後院加總就佔了23.5坪將近一半的坪數,可想而知屋主對於狗寶貝們有多呵護重視,真是有夠幸福的啦!!

 

16-寵物房08-VG2K5400  

部分摘錄 SH美化家庭-安心裝修 健康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