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雖然只有住兩個人,但考量日後可能會有小孩,除了主臥外,還需要一間客房可因應將來家庭成員的調整,另外,還需要一間書房,可以讓屋主在家時一樣能工作。針對屋主對空間的需求將空間規劃為三房兩廳,其中一房為開放式書房,與餐廳連結,特意連拉門也不做,只是以地坪高低做為空間的區隔,不只如此,入門的玄關也選擇玻璃做為隔屏,並特意做穿透設計,讓原本狹小的玄關,能突破空間的限制,讓光毫不受阻地進入室內,延伸的空間感,放大了空間尺度。


書房有著充足的收納空間,與客廳區隔的電視牆後方,規劃大面的隱藏式收納櫃;而另一邊的主牆則以半開放式的造型櫃做為收納的設計,可以讓屋主依物件特性選擇隱藏或開放收納;此外,還有靠窗的觀景座,下面是用來收納的櫃體,滿足休憩及收納的雙重機能。


其應面對的問題,從玄關一路延伸至餐廳的大樑,成了室內最礙眼的結構,在無法移動下,以創意的手法,將樑局部隱藏,僅在玄關與餐廳天花板露出,同時以壁紙做裝飾結合燈飾,讓大樑成空間最佳的立體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