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空間的風格如何變化,我始終認為居家空間的設計最重要的還是讓居住其中的人可以舒適地生活,而要讓生活更便利、更有效率,就要有周全的收納設計。


將收納設計規劃在各個空間,特意維持空間的簡潔感,營造大器又不失溫馨的質感。




原本屋主希望入門玄關有個可以掛衣物的收納更衣室,但經過評估,空間太小所以就改做玄關收納櫃,櫃體特意懸空做燈光的設計,這除了可以收納室內鞋,還可以當做晚歸回來家人用的夜燈。


受限於空間,無法規劃更衣玄關櫃,便將玄關鞋櫃規劃於入門左側的壁面,地面的彩色磁磚則用來區隔玄關與客餐廳。




客廳後面就是和室兼書房,為了延伸視覺空間,特別做穿透的設計,電視主牆維持簡潔的線條,格柵門片的視聽櫃與格柵門相互對應,兼顧了空間美感及機能。




和室同時也是書房,將書房規劃為重點收納空間,大面的門片設計讓櫃體更具變化。




雖是和室的設計,屋主仍希望有個可以打電腦的空間,隱藏式書桌的設計,讓空間使用更具彈性。





入門空間規劃為餐廳,並分別以吧台與電器櫃隔區空間,充份發揮空間收納的機能。




而餐廳與廚房則用收納吧台做區隔,一邊做為餐廳的展示櫃,另一邊則為廚房雜物櫃,我連垃圾桶都考量到,融入櫃體的設計;而餐廳與走道間則是電器櫃兼餐櫃,充份運用空間。餐廳與廚房間的吧台就以壁紙做裝飾,為避免廚房油煙進入餐廳,還設計了玻璃拉門。




廚房與餐廳間所設計的收納吧台櫃,則以不同顏色的美耐板做裝飾,讓空間更具特色。




原本用來避樑的床頭櫃,透過壁紙的裝飾,除了實用外還兼具美感,連接櫃體的是通往主臥浴室的造型門片。主臥的收納重點在於大面衣櫃,以深淺木皮搭配木刻窗花,營造出空間風格。






以色彩來區分男孩房與女孩房。臥房的收納也是依每個人的需求量身打造,像男孩及女孩房的收納等等。






浴室的收納重點在於洗臉檯,下方木作浴櫃,滿足了收納的細節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