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市中心狹小、吵雜的生活空間,也為了讓兩個兒子有更開闊的活動場域,黃先生買下台北縣淡水58坪的新屋,由小坪數換大空間,不論大人或小孩對於未來的新家都非常期待。

由於屋主喜歡溫暖又帶著休閒感的居家氛圍,加上室外絕佳的景觀,我們決定以鄉村風為空間定調,考量到正統鄉村風色調較為沈穩,希望空間多一份明亮輕快,加入了現代風格的元素,以現代鄉村風格來打造黃先生的新居。

以壁爐做為電視櫃的造型,特別挑選綠色木皮做為搭配,壁爐的磁磚還是我手作拼貼出來,搭配復古磚質樸的質感,整個客廳洋溢溫暖而愉悅的空間氛圍;重視家人飲食的健康,屋主對於餐廳及廚房的設計也相當重視。

以壁紙拼貼做為餐廳主牆形成視覺的焦點,迎接來自以吧台區隔的廚房的自然光源,在此用餐更顯溫馨;以走道連結主臥及兩間小孩房,走道在特殊設計下,成了孩子展示創作的舞台,牆下掛著兩個孩子的畫作,特別設計的獎勵板及留言板則讓孩子更有榮譽感,並時時與父母保持互動,讓親子間的情感更為緊密。

 餐廳旁的柱子,我是用收納櫃修飾,並以壁紙手作拼貼出造型門片,形成視覺主牆,值得一提的是每張壁紙拼貼都用實木條收邊,作工非常細緻。

 不可避免地在空間有個長走道,我們順勢將走道規劃成藝術走道,除了以孩子的畫作做為裝飾,還設計了獎勵板用來放置孩子獎狀及作品;一旁的餐廳壁紙拼貼主牆,特意鏤空做為展示櫃,形成進入走道時的視覺焦點。

超大主臥的設計,除了超大更衣室外,媲美五星級飯店的開闊浴室及陽台外推的閱讀休憩區,都讓屋主在辛苦工作之餘有個休閒減壓的空間;兩間小孩房的設計也走向明亮的空間氛圍,依窗的觀景沙發座,讓孩子在課餘也能停下腳步,感受自然的氣息。

 主臥也有壓樑的問題,我順應樑柱空間規劃了收納櫃,並選擇綠色木皮做為門片,營造出休閒感,講求細節櫃體還以層板收邊,另外,利用陽台外推的空間,還規劃了休憩室,結合梳妝台多功能桌,讓收納更有效率。

 相當重視生活品質的屋主,對於浴室的規劃也非常重視,除了飯店式的四件式衛浴配備,仿天井自然光的照明設計及特殊造型牆也為空間營造出減壓休閒感。

 順應窗台空間為兩個小孩規劃了收納休憩景觀座,並以衣櫥結合書櫃,增加收納的機能性;以美耐板門片做跳色及天花板的壁紙運用,都讓都空間更顯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