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年旅居於國外,有著蒐藏習慣的屋主,希望能有空間將蒐藏品做展示。在入門玄關及餐廳規劃了展示收納櫃做為端景,同時又運用鏡面做為櫃體的材質,讓視覺有延伸感。




長型的格局很難規劃出玄關,且面寬不足使得電視櫃的位置無法定位。在入門處設計了多機能收納隔間櫃,是玄關櫃,也是電視牆、展示櫃。




將陽台外推做為收納區,沿窗規劃收納鞋櫃,連結旁邊的畸零的空間做為收納大型物件的儲藏室,連高爾夫球具都有地方收,特意墊高地板與客廳有所區隔,同時擺上運動器材做為休憩區。


格局重整後的餐廳變得既寬敞又舒適,除了結合玄關與客廳的L型收納櫃,還規劃展示櫃。


考量到餐廳沒有採光,將餐廳旁的房間規劃為書房同時可兼做客房及琴室,沿窗規劃的觀景窗台臥榻,可當做沙發及床使用,下面則是收納櫃。




廚房也可以藉由壁面及櫥櫃的變化而展現個性。將以藍白為廚房配色,明亮中又不失個性。充足的櫃體讓廚房鍋碗瓢盆通通歸位!


臥有著明亮的採光,沿著窗台規劃整列收納櫃,同時設計了隱藏式的化妝台,化妝時只要將櫥櫃掀開並將椅子拉出就成了化妝區。




以藍為主色設計了明亮的女兒房,考量到女生都有化妝需求,便將化妝台與書桌整併成為共用空間。


不同於女生有很多衣物,男孩房的收納著重在雜物及書籍的收納,除了活動書櫃外,床下的收納空間也不可浪費,可用來收納衣物及雜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