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屋主夫妻想要一個溫暖的居家空間,同時還要有充足收納空間。至於在風格營造則以混搭帶著華麗感為主。四房的空間對於小家庭而言是顯得多了,與其每個房間都很小,不如將不用的空間摒除重整進需要的空間呢?於是將其中一房拆除,加大主臥浴室的空間,同時也為主臥爭取到更衣室的收納空間。

客廳則特意放空,以大理石的電視牆面展現質感,屋主本身是個音響玩家,特別重視視聽設備,為了讓視聽設備的喇叭能就定位,天花板曾做多次的修改,最後選擇木質天花板也是因為吸音的考量。


比一般玄關還大的空間,除了在入門處規劃了離地20公分的高櫃外,穿鞋椅也是用來收納的櫃體;而玄關與餐廳之間延伸的櫃體,則做為展示收納,展示屋主的蒐藏品。


餐廳的另一邊餐櫃主要著重於實用收納,只在櫃體中間裝飾,其它則做隱藏式門片的收納。

往廚房延伸則鏡面噴砂則是營造出空間的華麗感。


廚房也可以展現華麗感,考量到女主人偏愛紫色,想要有個紫色廚房,又沒有很常使用廚房,選擇紫色磁磚及水晶燈來營造廚房的奢華氣息,讓廚房也有不同的風貌呈現。


考量小孩才剛出生,小孩房將來幾年主要做為遊戲區使用,慧選擇用透明玻璃做為隔間,方便父母隨時看照小孩的一舉一動;而小孩房內的收納櫃主要是為孩子量身訂作的,特意將書籍及玩具收納櫃規劃在下面,方便孩子收納也讓孩子從小就學會自己物件歸位的好習慣。


將書房規劃在主臥入門處,並以開放式的電視櫃與臥房連接,書房設計多功能書櫃,可以收納書房及臥室內的物件。


將多餘的一房納為主臥浴室及更衣室空間,讓原本空間不大的主臥,有著獨立的更衣室,由於沒有風水的顧忌,更衣室做半開放式設計,至於化妝品的收納則在於床邊,方便女主人使用。


浴室的收納櫃體型態主要為浴櫃與鏡面。延長鏡面做長方形的設計,除了讓空間有延伸感外,鏡櫃裡都是收納空間,同時內藏燈光的設計,可以當做浴室夜燈使用。除了鏡櫃的收納,還在洗手檯下規劃收納浴櫃,可以來收納浴室的清潔用品及衛生紙等浴室生活用品。


客用浴室,則選擇黑色磁磚突顯空間的個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