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畔夕照.jpg
           
小編5月的時候去了巴黎一趟,事情辦完之後,就忙著吃吃喝喝,當然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些巴黎的好地方和美美照片啦。

大家都知道,在巴黎吃飯很貴,一上館子就要20~30歐元(1000~1500元台幣)。小攤子也沒什麼選擇,三明治加可樂就要5歐元 (相當於250元台幣) ,吃久了也會覺得膩。所以巴黎人如果要跟朋友聚餐,除了在家下廚請客外,也常常選擇出門野餐,陽光、草地或河畔,加上清新的空氣,氣氛也不比餐廳的氣氛差呢。尤其 5月的天氣舒適怡人,外帶個三明治加飲料,巴黎的美景和氣氛就是最好的配菜,如果有3、4個人,大家在超市或傳統市集買些法國麵包、起士、紅酒、香腸、沙拉,每個人花個5歐元就可以吃得超滿足了。
巴市底市集.jpg
巴士底的市集,東西看起來特別好吃
巴黎小食.jpg
簡便可帶的小食
這次野餐行去了2個好地方,都離不了巴黎的最美的地方 ~塞納河。一個是藝術橋,另一個就在河畔~找個喜歡的地方坐下來就對了!
這天朋友帶我們到藝術橋(Pont des Arts)上,大剌剌地圍坐在橋中間,因為兩邊早就坐滿人了。這是一條供遊人步行的木橋,橋的左邊是法蘭西學院,右邊連接著羅浮宮,總有些人在橋上畫畫、唱歌、野餐或看書。

巴黎藝術橋.jpg
行人絡繹不絕的藝術橋
巴黎鐵塔.jpg
從藝術橋上拍巴黎鐵塔

巴黎夕照.jpg塞納河的黃昏

當天色漸漸昏黃,整條橋的人喝得正盡興時,卻有2個警察來關切:「依法不能在公眾場合拿著酒瓶喔。」,所以大家紛紛把酒瓶放進包包,但杯子裡的酒還是照喝,警察只要沒看見酒瓶,就當達成任務了,跟台灣掃地攤的意思差不多……哈哈
巴黎警察.jpg

警察正在請那群人把酒瓶收起來…

吃喝得正盡興,一個朋友跟旁邊的人借了吉他,大家就著吉他唱起陳綺貞的「旅行的意義」,他身後就是鼎鼎大名的法蘭西學院呢,此時此景,真有fu~
藝術橋的夜晚.jpg

另一個地方當然還是塞納河畔,河的兩邊有石子路可以散步,從早到晚都有人在閒談、發呆,悠閒的步調才能孕育出巴黎豐富的文學、藝術成果,如果在淡水河邊也有這樣的規劃該多好……
塞納河.jpg

那晚我們在那裡坐了2個小時,居然有5個人來借開瓶器,巴黎人還真隨性啊,想喝酒都不用帶開瓶器的?我們的結論是,如果想被搭訕的話,只要準備一支打火機和開瓶器,保證紅遍巴黎啦!!
塞納河的樂手.jpg
遇到一個樂團在旁邊練唱。悠揚的吉他聲和清越的女聲,帶著淡淡的憂傷…
巴黎溜冰.jpg
聖母院附近的馬路上有人練溜冰,在昏黃的路燈下,還挺有劇場感的。

小編在台北的時候沒有野餐過(除了中秋烤肉外),更少在河邊晃來晃去,這次忍不住迷上漫步塞納河的感覺。明明台北也有基隆河、淡水河,在河畔也能遠眺101、觀賞夕照或看著飛機起落,只看到有人在溜狗、放風箏、做運動或騎腳踏車,比較少人坐下來閒聊、發呆、享受河景,少了些許悠閒的氣氛,有點可惜,也許是文化不同,也許是政府當初規劃河岸時比較缺乏這部分的思考和規劃。

如果你有機會到花都,千萬不要只去咖啡館或餐廳,花一些時間在塞納河畔,散步、發呆、吹吹風、野餐、聊天,享受一下道地的巴黎生活! 超推!

預告:下一篇小編要貢獻巴黎人和台灣留學生推薦的三家私房餐廳,保證法國口味,好不好吃,就看你的胃是不是法國胃啦。下週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