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峇里島風,室內設計,禪風設計.jpg

屋主夫妻都是公務人員,與兩個兒子及母親同住,是標準三代同堂的家庭型態。
這個空間本身呈長條形,且其中一長邊是整排窗戶。原本電視櫃可考慮放置於另一長邊的牆面,但看電視時會有反光的問題,且那個區位是指定的神桌位置,似乎並無適合的位置放置電視。基於實用考量,我們決定用L型櫃區隔出玄關與客廳的空間,同時連結佛桌,規劃出了玄關鞋櫃位置,解決了電視牆定位問題,也滿足了佛桌位置的風水需求。由於電視主機櫃需要較深的空間,便與鞋櫃共用部分櫃體。而佛桌深度較深,正好連結客廳收納櫃、廚房電器櫃的雙面櫃,創造了充足的收納空間,也將空間以最大尺度呈現。本案位居4樓,放眼望去皆是滿眼的樹梢綠意,我們將半圓弧度的3個陽台規劃成主臥與小孩房之間的休憩空間,營造都會難得的自然景觀。               

超好用格局規劃

平面圖,覲得室內規劃.jpg

1用L型櫃區隔出玄關與客廳的空間,讓玄關可規劃鞋櫃,由於電視牆的主機櫃需要較深的空間,便共用部分鞋櫃空間。
2電視牆以雙面櫃設計,區隔出玄關區,也解決了電視櫃定位問題。
3佛桌深度較深,正好連結客廳收納櫃、廚房電器櫃的雙面櫃。
4餐廳則為開放式設計,連結戶外陽台景觀。
5利用主臥窗台旁的空間規劃了落地收納櫃,而觀景沙發座下面也做了收納櫃。

玄關設計,鞋櫃設計,覲得空間設計.jpg

用L型櫃區隔出來的玄關空間

峇峇里島風,室內設計,禪風設計.jpg

客廳一長邊是整排窗戶,採光良好,而另一長邊又是神桌的風水位置,找不到地方放電視了?用雙面電視櫃區隔出玄關與客廳的空間、又能安置電視,一舉兩得!

中式設計,峇里島風,覲得室內設計公司.jpg

收納是居家重要的機能,但如何在櫃體與空間感取得平衡?透過櫃體門片造型及裝飾,讓櫃子也成為空間的視覺焦點。
由於電視牆的主機櫃需要較深的空間,鞋櫃的深度可以延伸主機櫃,滿足兩邊空間的收納需求。

設計巧思,覲得室內設計.jpg

電錶箱收納,設計巧思,覲得室內設計.jpg

你瞧瞧,連電箱都會被隱藏在門片裡,而且是東方風味的窗花造型門片喔

收納櫃設計,木皮,覲得室內設計公司 06_IMG_9516.jpg

因為佛桌深度較深,正好連結客廳收納櫃、廚房電器櫃的雙面櫃,創造了充足的收納空間

客廳收納櫃,覲得室內裝潢,櫥櫃設計.jpg

這個櫃子的背面是廚房的電氣櫃喔

開放式餐廳,吧台,庭院式餐廳設計.jpg

餐廳則為開放式設計,連結戶外陽台的綠意,在家用餐跟在庭園餐廳一樣安閒自在,真是羡煞人…

主臥室收納,禪風設計,覲得室內設計.jpg

主臥除了更衣室外,還利用主臥窗台旁的空間,規劃了落地收納櫃,而觀景沙發座下方也做成收納櫃。

主臥室規劃,休憩區,覲得室內設計.jpg

陽台規劃,覲得室內設計,裝潢.jpg

放眼望去皆是滿眼的樹梢綠意,在家中坐享山林美景,成了屋主放鬆、紓壓的心靈角落。

陽台規劃,覲得室內設計,主臥設計.jpg


小孩房設計,小花園,覲得室內設計.jpg

其中一間小孩房與主臥共享陽台景觀,讓父母隨時看顧


小孩房,書桌規劃,覲得室內設計公司.jpg

小孩房的衣櫥連結書櫃,增加收納機能,而L型書桌讓使用更為方便。


小孩房收納規劃,覲得室內設計公司 .jpg

為兩個孩子選擇綠及藍做為主色,讓孩子可以在明亮清爽的空間中成長。

Home Data
建築形式 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居住成員 5人
空間坪數 42坪
空間格局 玄關、客廳、餐廳、廚房、主臥、父母房、小孩房x2、浴室x3、更衣室x2、陽台x3
主要建材 進口木皮、嵌飾、乳膠漆、美耐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