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的鏡櫃不只可以用來整理儀容,還可以做為收納空間使用。如何善用鏡面做為收納,除了得考量收納物件及形式外,一些設計的細節像是鏡面與檯面的距離及高度等等問題,也是設計時必需注意的重點。

覲得-浴室收納-鏡櫃.jpg 

鏡面也是浴室的收納櫃體之一,只要注意一些細節,鏡面不只可以做為收納空間使用,還有助於生活的便利性。

 Point01:鏡櫃設計的基本原則

 鏡櫃下緣的高度為面檯高度加30公分,以避免用水時水漬殘留在鏡面,增加整理的困擾。鏡櫃的內部深度約12公分即可,不能過厚,以免洗臉時會撞到頭。

覲得-收納-浴室收納櫃-鏡櫃-下浴櫃.jpg 

覲得-收納櫃-平面圖-立面圖 

Point02:鏡櫃的收納

浴櫃可能在浴室內或外。若浴室門口外有一個小空鏡櫃內放置清潔用品、保養品、牙刷、牙膏及吹風機。在鏡櫃下方挖個洞,可放置面紙,需要時往下抽取。

覲得-鏡櫃-下浴櫃.jpg 

Point03:門片裝設雙面鏡

若是一般單面鏡的設計,在化妝時,得將化妝品一一取出,放在面檯上,將鏡櫃關上,才能開始上妝,上妝後,再一一將化妝品放回櫃內。若裝設雙面鏡,打開鏡櫃後,由於內門片也是鏡子,拿了化妝品就可直接對鏡梳妝。

覲得-收納-鏡櫃-下浴櫃.jpg 

Point04:鏡櫃的層板

層板之間的高度為25公分,以方便放一些瓶瓶罐罐。層板以2層為宜,不用做太多層,因為過高會不易拿取。層板材質為噴砂玻璃,以避免濕氣的問題。

 

本文節錄自「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游淑慧著。

 

本主題「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已刊登完畢,接下來會有其他的主題陸續推出,請大家繼續支持喔!

連載於每週二定期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