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是房屋結構的一小部分,但卻可能是人在空間中絕大部分的情緒釋放出口。早期單純的鋁門窗,在業者不斷推陳出新下,進而發展出精緻實用的氣密門窗,例如時下主流的氣密產品以隔音窗為主,除了分隔音等級外,還有分水密、氣密及抗風壓等,隔音窗也可以做成防盜格子窗,其格子在二層玻璃中間,比外裝的鐵窗還美觀,且逃生也比較容易。

未命名 -2.jpg  


氣密窗體變化豐富,便於應用於空間設計

窗體的設計與建築息息相關,同時也影響室內、外的空間視覺與建築造型,甚至會導致開窗大小、遮雨效果、氣流流向等使用差異性,因此也成為選擇氣密隔音窗的重要考量之一。

氣密隔音窗的窗體形式依每家產品開發各有差異,但大致可分為推射窗、對開窗、廣角窗、摺疊窗、防盜格子隔音窗、橫拉窗及百葉窗。

Pim0001.jpg  

陽台變室內 視野超廣角

  陽台外推後,配合大帷幕式氣密窗的設計,以及沿窗的座榻區,創造出採光舒適、超廣角視野的觀景區,讓採光大量灑入室內,不想要大量開窗者也可選擇利用觀景窗搭配推射窗型設計,可以減少窗框干擾視覺的情形。

畸零角窗 化身優雅發呆亭

  角落空間搭配一扇寧靜的窗,就能創造一座私密天堂。擅於營造浪漫情境的游淑慧設計師說明氣密窗的效果與工法有絕對的關係,提醒想擁有更好的防風、水密效果,特別在施工時要注意牆面防水工程及泥作工程。

下推式設計 防潑水、排溼氣、重隱私

  浴室因濕氣與水氣較重,需要經常開窗保持氣流暢通,氣密窗挑選大有學問,許多人喜歡大面窗戶,加上可外推的開窗來飽覽景色,為確保在沐浴時可大方開窗,設計師建議選擇下推式窗體,如此可確保上下左右鄰居都偷窺不到自己,也不擔心下雨潑水問題。

未命名 -1.jpg  

雙邊大開窗 創造帶狀綠視野

  為了突顯位於樹梢綠帶的樓層優勢,設計師先將外牆作下降設計後,再運用氣密窗的窗型設計出中間觀景、左右推窗透氣的配置,創造更寬敞無障礙的視覺,搭配露台的氣密門的大畫面,展現出帶狀的綠視野。外牆作下降設計時,為避免靠近牆邊向下望的視覺恐懼,可以利用欄杆或窗框作保護設計。

靜音推射窗 完美格放世界級窗景

  在高樓層的都會建築中,景觀絕對是一大設計重點,為了保有這難得的世界級窗景,在設計上以觀景窗搭配右側推射窗,同時一次擁有隔音、防水、防風壓等功能,讓高樓層住宅更安穩、可靠。氣密窗搭配防盜設計可省略鐵窗的視覺干擾,讓建築外與空間內視覺均更簡潔、現代。

明亮好窗 成就迷人的景觀廚房

原本沒有臨窗的用餐區在採光與格局上都顯得狹窄、暗沉,透過開放廚房氣密觀景窗與上天花板玻璃採光罩的設計,讓空間的視野與採光大為改觀。除了採光與景觀外,在左側搭配的推射開窗也讓室內氣流更流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