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前篇所說,當我們在規劃設計小孩的房間時,必須把未來10年的空間需求考慮進去;隨著時間慢慢長大,孩子的需求都會跟著改變,因此可以做階段性的規劃;可依孩子的年齡區分成3~6歲學齡前為一個階段,7~12歲年齡為一個階段,12歲以上的青少年期又是另一個階段

    學齡前兒童一般是指進入小學之前,差不多2~6歲的小孩們。此階段的孩子們依然活潑好動,而且是學習能力又特強的時候。由於把拔馬麻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關係,為了啟發他們的想像力並且培養藝術天分,便會開始買許多書籍供小孩閱讀以及買畫紙或者直接買個塗鴉板給予恣意繪畫,也因此「收納」的需求慢慢變得愈來愈重要。而在挑小孩用的家俱方面應選擇活動式、組合式、多功能式,不管甚麼式簡單說就是要選附有「彈性化」的家俱。這樣不但可避免用一段時間便不能用的窘境,未來在重組改變房間風格時候,也方便許多~當然了,無論哪個年齡層的兒童房,安全都是首要考量。

 

09仁愛路蔡公館09-小孩房15- DSC_0120 (11).JPG  

09高雄王公館09-小孩房06.jpg  

學齡前的兒童除了玩耍外也會開始使用桌子,但因身高的關係所以一般書桌對他們並不好使用,所以要選擇成長型書桌、椅子以便調整適合它們的高度。

但請家長注意:桌子最好是買桌面較大,方便小朋友活動或者也可讓兩個小朋友一起玩。當小朋友上學後也可作為他的書桌。

 

09萬青街李公館09-小孩房01 (1).jpg  

塗鴉板可以讓小朋友展示作品也能供爸媽教學使用,成為親子共同交流的地方

 

10客房三重羅公館IMG_6568.jpg  

活動櫃可以讓小朋友從小就養成收拾自己的玩具及書籍,好的習慣是從小開始養成的^^

 

    是不是覺得設計小孩的房間看似簡單但又不是那麼容易? 不過小孩的房間可說是最有可塑性的,在設計孩童房時可以發揮與運用你無限的創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