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器也很適合收納在餐廳區,方便日常生活使用,若廚房真的無法規劃電器櫃,建議可以在餐廳規劃一個結合電器櫃的餐具櫃,而餐具櫃本身除了用來收納杯盤雜物外,還可以當做展示櫃,讓櫃體的機能發揮到極緻。


和室,餐廳餐具櫃,覲得室內設計.jpg

Point01:門片式設計
有時廚房空間不夠,需要把微波爐、烤箱放進餐廳的空間,將電器櫃與餐具櫃結合時,最好有門片,平常可以把這些原來應該在廚房的電器用品遮蔽起來,比較不影響美觀。
Tip:為了方便使用,一半的櫃體做為電氣櫃使用,另一半為杯盤櫃,做一片橫拉門,平時以杯盤櫃做展示用途,需要用電氣用品時,只需移動門片位置即可。


餐具櫃立面圖,覲得.jpg

餐具櫃設計,覲得室內設計.jpg

超好用餐具櫃,覲得室內設計.jpg

Point02:結合電器櫃的餐具櫃深度
若餐具櫃需結合電器櫃使用,原本餐具櫃的建議深度為40-45公分,這時候深度需增加為48-50公分。
                                                                                       ~待續
本文節錄自「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游淑慧著。本主題連載於每週二定期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