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董先生2003年買下台北市永康街老屋,當時找上覲得空間為老屋改頭換面,5年後再度買下台北縣的水岸景觀住宅,還是決定把房子交給我們,現在第三間房子,也正準備進行。我想這就是建立在信任上,才讓我們可以成就他們一生的家。

董先生買下這間房子時,室內就已經完成裝修,原屋主並沒有搬進去就把房子賣掉,雖然原來的裝潢風格及設計的規劃並不符合董先生的品味及需求,但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室內望出去的河岸景觀最後還是決定買下房子。由於已經裝潢過,董先生卻說,若現行的裝潢無法調整,把裝潢全拆重做都沒關係,全權交給我來作主。但我想既然室內已經裝修好了,而且看起來也花了好幾百萬,站在替業主省錢的立場,我原本是想要就原有的裝潢做調整,可是經過反覆的計算,發現倒不如重作來得節省預算,最後我只保留了玄關櫃體,其它包含格局配置都重新規劃。


(其實原本的屋主是有找設計師裝修,但因為現任屋主董先生不喜歡這樣的裝修,要求設計時可將房子重新換裝。)


(原本不想浪費原裝修,便想就地調整,但經過評估還是認為拆除後重做較划算,便將空間重新配置,以符合董先生一家人的需求。重新調整後,玄關後方多的空間就規劃成棋室,滿足屋主小孩愛下圍棋的興趣。)

(從第一個房子裝潢到第二個房子,我們為原本住在永康街的屋主董先生,裝修新屋,以其擅長的風格為他們打造具人文氣息的家。)


(將客廳旁邊的房間拆掉,變成開放式客餐廳,以電視牆做為區隔,特別在餐廳設計了固定式的餐椅。)


(5年前就買下的書櫃,又跟著董先生到了新居。)

董先生的兩個小孩,第一次幫他們裝潢時大女兒還在唸小學,現在已經是亭亭玉立的高中生了,小兒子也唸小學,而且是個圍棋高手,所以無法拿之前裝修做為範本,因為隨著小朋友的成長有所改變。所以我選擇大女兒最喜歡的紅做為她臥房的主色,再搭配壁紙裝飾門片,整個空間走向時尚而柔美的氛圍;而小兒子除了自己的房間外,我還利用玄關後方的角落空間,規劃了棋室,讓董先生父子可以在此玩棋。但有些東西是值得保留的,像是原來永康街的餐桌旁的實木書櫃,我還是把它規劃在餐廳旁,餐廳同時也是全家閱讀的好空間。


(做第一間房子時,屋主的女兒還在讀小學,現在已是亭亭玉立的高中生了,特別以紅色為主題,並以壁紙裝飾櫃體門片,營造甜美的空間氛圍。)


(男孩房除了滿滿的收納櫃外,特別以樹狀貼紙做為裝飾,讓空間更有活力感。)


(主臥的傢具都是從永康街搬過來的,再加裝了屋主所需要的收納櫃,滿足生活的需求。)


(原本建商所附的磁磚與現行的空間風格不合,於是選擇換掉地磚,利用磁磚拼貼營造浴室空間氛圍。拆除原本不實用的櫃體,重新規劃收納櫃體,a而拆除的痕跡就用貼紙掩飾,同時也成為壁面的裝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