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個案是位於台北是的一個新成屋,坪數大約39坪,家庭成員4人,空間規劃上有玄關、客廳、餐廳、走道、廚房、和室兼客房、書房、主臥、主臥浴室、小孩房、客用浴室、後陽台,主要建材使用有天然橡木皮、壁紙、復古磚、玻璃、海島型地板、系統櫃、線板、油漆、美耐板、特殊嵌飾。
下圖為該房子的平面圖,我們依照下列11個區域來作設計上的說明。

1、玄關隔屏收納櫃



入門玄關有著穿堂煞的風水問題,所以需要有個隔屏,我們選擇用玻璃做為隔屏的材質,並在格子造型內裝飾花草、甲蟲,讓空間更具特色。

2、餐廳區柱間風格餐櫃

柱間及樑下是最好規劃收納櫃的空間,將餐櫃設計在廚房與餐廳的柱間,同時以馬賽克裝飾檯面,營造休閒的氛圍。

3、不落地玄關收納櫃

入門的角落規劃玄關鞋櫃,特意不落地的設計是因櫃體下嵌的燈可以做為晚歸回家人的夜燈,下面也可以用來放置室內鞋,才不會發生一般家庭常見,室內鞋散落一地的景象。玄關與客廳的玻璃格屏設計了小抽屜,讓屋主進門時,可以隨手將鑰匙收納好

4、廚房隔間收納吧台

本案最大的問題就是廚房及餐廳的空間太小,解決最好的方式就是營造開放式的空間感,我們以吧台替代隔間牆也區隔空間,同時吧台也具有收納空間。

5、沙發座收納櫃+6、創意視聽收納櫃

順應弧形建築外觀,沿著觀景窗規劃了沙發座,除了下面的收納櫃,畸零的角落還設計了可掀式收納櫃。在壁爐造型的電視牆兩邊規劃了客廳收納櫃,游淑慧在視聽收納櫃裡,還規劃了可抽拉的CD櫃,讓收納更有效益。

7、臥房樑下收納櫃

為了避開床不在樑下的風水禁忌,在主臥床兩邊規劃了收納櫃,雖然深度很淺,但可以用來收納臥房常用的小物件。

8、嵌飾壁紙讓櫃體更有風格

櫃體的門片也可以玩出很多花樣,主臥除了衣櫥及避樑收納櫃外,角落還規劃化妝台,運用嵌飾及壁紙裝飾門片,為空間增添風格個性。

9、和室(書房)自然風門片營造空間休閒感

和室兼客房使用,也可做為孩子的遊戲室,游淑慧選擇自然風質感門片,讓空間更具休閒氛圍。

10、書房開放的封閉式書櫃

希望把書擺出來,但又擔心沾染灰塵,選擇玻璃做為部份門片,解決了問題。

11、兒童房色彩豐富櫃體

小孩房沿用原來的床組,利用兩邊空間規劃收納書櫃及衣櫥,選擇系統櫃,除了考量到預算,還有色彩的變化,也可讓空間更為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