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合式的使用概念適合運用在坪數有限的小空間,把書櫃與書桌結合,增加的不只是收納空間,還有使用機能。
Point01:可運用在小空間或複合式空間
在一整面書櫃挪出一塊空間做成書桌式的運用,多半用在必須做複合式用途的空間,如書房兼和室或是客房,或者因整體空間狹小,需要精密的利用每一寸空間做多元的運用。
平常看來像是一座有門片的書櫃,在離地130公分的地方做個35公分下掀的蓋板,就變成了一張深度60公分的桌面,已足夠擺放一台電腦,坐在桌前時,膝蓋也不會撞到書櫃。不需要書桌時,收起板子,又讓空間看來寬敞,屬於靈活運用空間的方式。

折疊式書桌,和室,覲得.jpg

書櫃兼書桌,和室,覲得.jpg

  書櫃兼書桌立面圖,覲得.jpg

Point02 :使用適當的五金
書櫃兼書桌在製作時需使用折疊式書桌專用的五金以及加強的鉸鍊,比較不易損壞。這樣的書櫃雖然同時兼具書櫃和書房的功能,但它不可能像書桌那麼堅固,有一定的承重量,只要是以適當的五金材料來製作,就不需要擔心使用的安全性。
                                                                ~待續
本文節錄自「木作櫥櫃設計事件書」游淑慧著。本主題連載於每週二定期刊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