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越來越多小孩是過敏體質,很容易因為環境的變化而誘發氣喘,所以對於生活空間的要求較為嚴格。過敏兒的生活空間最怕塵蹣,對於材質的選擇就要更為謹慎。                                                                                                                           因為布類容易沾惹塵蹣,要儘量避免布類材質。所以沙發只能選擇皮質或木質,不能用布製沙發,當然壁布、抱枕、地毯也要避免;不能使用布、紗製窗簾,得用捲簾代替。                                                                                                               除此之外,也要減少間接照明的設計,因為間接照明多半隱藏在天花板與牆壁間的層板間,比較難清理,容易積灰塵,對孩子的健康會造成威脅,而主燈較好清理,比較不會有這種問題。
如果家中有過敏兒,類似像這種細節的設計規劃,建議父母千萬要特別注意,讓家中的小朋友有個健全的生活環境。

沙發背牆,覲得.jpg

不能用布製沙發、抱枕


壁布,客廳設計,覲得.jpg

壁布也不適用在有過敏兒的居家環境

客廳設計,窗簾,覲得.jpg

也別用布或紗製窗簾

捲簾,書房設計,覲得.jpg

可使用捲簾


間接照明,沙發背牆,覲得.jpg

少用間接照明


主燈,不用間接照明,覲得.jpg

單用主燈,沒有間照,以免灰塵堆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