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材料中知道房子的年紀?

空間的材料也是有流行?

你想過嗎?



這樣說,你或許不知我在說什麼?
就舉個例說:
大約20-30年以上的舊屋裡,你一定會常看到白底綠竹窗簾是不是?
10年前60*60公分的拋光石英磚,是當時相當新的地材而且貴,60*60的拋光是便宜的。而今天當到的是80*80公分的拋光,未來幾年一定會有100*100的拋光,因此你到朋友家就可從地材知道房屋的年齡了!而大約15年的裝修或傢俱都是三毛櫸木皮,10年左右流行極簡風,家具都是近黑色(鐵道、胡桃木皮染深色)最近幾年?你注意到了嗎?淺色當道橡木木皮主流。
你想知道有什麼建材是有流行符號的嗎?

其實並不是所有材料都有流行問題,而是在類別中有一些是屬於流行的建材。

◆磁磚類:拋光石英磚、印刷花磚都是屬於流行建材。但拋光石英磚流行的是尺寸,從過去60*60公分到現在80*80到未來100*100。印刷花磚的流行是它的圖騰,最近市面許多高價進口磚都會鑲水鑚亮金金,在浴室,它有可能會掉下來的。02-客廳01.jpg

06-主臥房01-19180010.jpg


◆木皮類:木皮的流行,目前的走向是多元化,我個人建議就是不要整個室內都只使用太深或太淺的木皮,這樣較可能面臨流行的趨勢問題。地板材也是如此。

02-客廳03.jpg


◆燈具類:過去的小坎燈(鹵素燈)耗電又過熱,且不能直照人體會有致癌問題。目前的桶燈(大坎燈)就是省電燈泡,未來幾年也會被LED燈取代, 而目前最流行的黑色水晶燈,它該是曇花一現的燈具,而且價位又偏 高,所以要買前請深思。


◆窗簾類:它的流行並不特顯眼所以較難辨別但仍有跡可循,不談花色流行,它的顏色還是有流行的,深色或有金蔥、紗加絨花的布這幾年流行的主流。


◆傢具類:沙發,面材前幾年流行的是布沙發,現在是皮沙發(皮沙發不會退流行)前幾年流行高背的沙發,而這幾年流行低背沙發,但說真的以看電視而 言高背沙發是較舒服的,但你去目前家具行看,一片低背沙發,找不到一組高背沙發,就算有,你也會覺得很呆。

02-客廳01-3311-50.jpg

02-客廳02.jpg

你如果不想讓朋友到你家看出房子的年紀,在選材上就要更注意小心,別讓流行牽你走。這你一定更想知道沒有流行問題的建材有哪些是嗎?下次再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