覲得-客廳 

這房子的坪數不大但格局方正,原本是兩房一廳的隔局,還有兩個超讚的大露台,兩個大露台加起來約有15坪左右,看的我也喜歡。可惜採光有些不夠好、動線又奇怪。

動線怎麼怪呢?廚房在房子的中間,要去露台卻要經過小房間,主客浴連在一起,中間沒有隔間牆,而客浴門一打開直接就是淋浴間,夠怪了吧!這些原本的優勢都變成了缺點。

屋主是我原本的客戶,而這房子是她的投資,所以就決定考考我,看看我是不是能將這醜小鴨變成天鵝?那就試試看吧~

             【原格局平面圖】

 未命名.JPG

              

             

             【超完美的平面規劃】覲得-超完美的平面規劃.jpg 

 

設計重點:

 1.將入門右邊的畸零空間作成鞋櫃。

 2.廚房改到後面的房間位置。

 3.原客廳與臥室的隔間牆往客廳方面移動。

 4.隔間牆移動後就可將兩房隔成三房。

 5.主客浴中間砌新隔間牆,將客浴門改變位置,就有完整的主客浴。

 6.廚房往後移,進門餐廳位置改變為客廳。

 7.空出來的廚房位置,就成了餐廳的空間。

 8.原本的客廳用隔間拉門區隔,變成一間大和室(書房)也將陽台的景觀融入室內。

 9.開放式廚房與餐廳連成,而大露台也成了另一個花園餐廳。

 

 #1 原本一入門右手邊的畸零空間,成了隱藏的鞋櫃。

                       <隱藏鞋櫃>                                 <嗯~拉開後就成了實用的鞋櫃囉>1小畫家.jpg 

#2 客餐廳與廚房採開放式隔局,讓空間變大了。   2.jpg

 

#3 客廳、和室(書房)隔間用半高電視櫃加上清玻璃拉門,讓空間的視野可以延展,更讓自然光源可以穿透。

3.jpg 

 

#4 現代簡約線讓半高電視牆多了展示功能。

4.jpg 

 

#5 電視櫃的背牆,右邊是音響主機的維修口,左邊是收納櫃。

5.jpg 

 

#6 廳旁的客浴用隱藏式門片加上壁面崁畫,廚房與餐廳間留一穿透展示口,讓平面的畫立體更自然。壁面活潑有變化。

                  <客浴用隱藏式門片>                            <將門片推開後客浴就出現囉!>

6小畫家.jpg 

 

#7 和室(書房)使用不對襯的窗簾配色讓冷調的空間變輕盈且更有獨特風格。 7.jpg

 

#8 主臥室用拼布的概念,將床頭被背牆與主浴門樘連結成一拼布圖案,再運用鏡面的反射讓圖面更立體有變化,更可讓室內空間變大。 

8.jpg  

 

                                                                  <主浴>

8小畫家.jpg 

 

#9 露台用南方松不同尺寸,高低不一,一片一片拼出來再用盆景植栽佈置讓忙碌的現代人無需用太多的時間整理。

9-1.jpg

 

 

9.jpg 

 

 #10 露台又是另類的露天餐廳,在星空下用餐那真是令人羨慕的生活情趣。

10.jpg 10-1.jpg

 

#11 綠色植栽加上精巧可愛的動物造型娃娃,單調的植物都變豐富有趣更有生命力了。

11.jpg 11-1.jpg

 

#12 和室陽台也有景觀喔!

12.jpg 

 

   設計師的魔法棒

天花板兩種壁紙是大膽的作法,一般人會覺得很恐怖也怕壓迫感。只要有以下的條件也許你也可以自己來試試!

 

1. 它適合用在開放式的空間。(例:客餐廳連在一起)。利用深淺立體的效果,讓你一抬頭就有視覺饗宴。

  口袋1.jpg

2. 兩種壁紙需有兩個層次的高度,壁紙的花樣要一素一花、或兩種壁紙的顏色需有呼應(例如:圖面上的紅在另一壁紙上也可找到相似的)才能讓它不凌亂。

 *從側面看又有不同的感覺唷!

 口袋2.jpg 

3. 整體空間的造型不能太繁複,木皮顏色不能太多,壁面的顏色要較淡雅,才能顯示出天花壁紙與空間的柔和,加上線條簡單的水晶燈會讓空間充滿質感。口袋3.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 大廈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座落地點】 台北市
【居住成員】 4
【空間坪數】 45.7
【空間格局】 客廳 6.5坪、餐廳 3坪、廚房 3坪、主臥 5坪、主浴 1.5坪、小孩房 3坪、和室4坪、客浴1.1坪、洗衣間1.5坪、工作陽台5坪、前陽台1.1坪、戶外烤肉區11坪

 

【主要建材】 進口木皮、木雕嵌飾、乳膠漆、美耐板、美耐板、線板、壁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