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漂亮的我,對與我同居的女兒,也有一定的要求,一開始找了一家狗的美容中心,洗一次竟要
600元,實在有夠貴!後來在住家附近發現了另一家美容中心,包月1400元,送洗回來時,老闆打電話說:「女兒耳朵有味道,可能要去看醫生。」我聽到時呆住了,我最討厭看醫生,總是病到真的沒辦法自己好,才很勉強地去看醫生,但狗生病會自己好嗎?我不敢等,馬上攔車到最近的動物醫院,醫生一抱起牠,就說:「牠的骨頭不好很碎弱,要小心。」接著,醫生檢查牠的耳朵和皮膚,嘰哩呱啦地對我說了一堆專有名詞,我有聽沒有懂,說真的,那些名詞對我沒有任何意義,我只想知道怎麼照顧牠?牠多久才會好?但基於對專業人士的尊重,我耐著性子聽完。結論是每星期要來一次,共一個月的療程,而現在要先打針,我又嚇到(我最怕打針了),浮上腦裡只有幫狗打針能打哪兒?會不會很痛?但我強裝鎮定:「好啊!要不要我幫忙?」醫生說:「牠可能會咬你。」於是請他的助理幫忙,眼看著助理雙手抓住女兒,我心裡很緊張,也不敢想像女兒會如何反應,醫生拉起脖子的皮就打了一針,女兒沒反應,那應該不痛吧!除了打針,每天早晚要清耳朵、擦藥,還要餵牠吃藥,每五天得洗澡一次,只能吃乾飼料。醫生很有耐心,跟我示範說明如何清耳朵,當時我也覺得容易,就請醫生幫我選了飼料和保養牠骨頭的營養品。

結帳時發現要1900元,好貴ㄜˋ!比人看病還貴。唉……真的是養「寵物」!

 

回家後餵藥,要用針筒抽1c.c.藥水,我拿了針筒,將針筒拉到1 c.c.,藥怎麼進不去?研究了許久,才實驗出來,原來是要將針管壓到底,再慢慢將藥抽進去,其實大部分的人都知道,40好幾的我,竟然不知道,真是丟臉……

藥準備好了,但怎麼灌進小狗的嘴裡又是個難題,我叫女兒把嘴巴張開,牠動也不動,最後我想出辦法,拿出零食,想趁他吃東西的時候灌進去,但牠實在很聰明,左閃右躲的,拿牠沒輒,我真想用兩手扒開他的嘴巴,但是,我用兩手扒開牠的嘴,哪有手來灌藥呢?還是等牠吃零食的時候,趁機灌藥,但弄得牠嘴邊的毛都染成藥水的黃色。

才剛美容回來,又髒了!

 

隔天早上要幫牠清耳朵,我拿著棉花棒,左看右看,真不敢把棉花棒伸進牠的耳朵,只好帶牠到公司,找男同事幫忙,我問他會不會幫小狗清耳朵,同事自信地回答:「會!」我以為他很有經驗,結果弄了半天,竟然是一個人抓著女兒,另一個人來清,原來大家都沒經驗嘛……

 

 

女兒外一章

家飾部娜娜家裏有一隻公的紅貴賓,平常都是她的先生在照顧,所以這隻貴賓是不理她的。自從女兒來公司,我外出時都請娜娜幫忙照顧牠,因此娜娜一回到家,家裏的貴賓熱情地將她從頭到腳舔了又舔,娜娜把牠推開,牠一直往她身上撲,娜娜大叫吃不消。這樣的狀況重覆了兩三天,娜娜跑來跟我説:「我再也不要抱女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