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與屋主接觸之初,既深深感受到他文化的素養,豐富的蒐藏是屋主除了一雙子女外最重要的寶藏。不同於先生醉心於中式文化,太太對於歐式風格居家溫暖的空間氛圍非常偏好。如何融合兩者對於居家氛圍的期待,我選擇以中西混搭的風格為新宅注入生命力。

觀景沙發座,覲得,電視牆.jpg

希望屋主在家能有一個屬於自己,可以安靜休憩的小小空間,只要空間條件允許,我們都會沿著大面窗規劃觀景沙發座,除了可作為休憩區,下面還可作為收納使用。

現代住常見穿堂煞的風水禁忌,同樣以隔屏化解穿堂煞的風水問題,我選擇窗花做為隔屏主題,實木造型窗花隔屏,讓人一進門就感受到風格的個性。以歐式水晶燈搭配中式畫作的客廳,更展現出中西混搭的精神。以雙面櫃連結客廳及和室兼書房,並以局部玻璃隔間引導視覺,不但減少空間的減壓感,也讓空間的串連更為流暢。

隔屏,風水,南洋風.jpg

 

以壁紙修飾大樑,不僅解決問題也為空間更為豐富,特別選擇麻質壁紙裝飾衣櫥門片搭配嵌飾,為空間注入休閒的氛圍。 

玄關,壁紙,覲得.jpg

餐廳的另一面牆則規劃了餐櫃,將櫃體延伸與旁邊的柱體連結,並選擇花鳥壁紙做為裝飾,不僅為空間增添風格個性,更將柱化於無形。
餐具櫃,壁紙,覲得.jpg 

要增加收納機能就要懂得將坪效發揮到極致。以雙面櫃做為書房與餐廳的隔間,並以局部玻璃穿透設計延伸視覺;而餐廳的櫃體主要做為蒐藏品的展示,搭配燈光設計,更提升蒐藏品的價值。和室,展示櫃,覲得.jpg

 

餐廳兩側的造型展示櫃,擺放著屋主的蒐藏,不僅成為空間最好的佈置物件,也讓屋主時時能欣賞到自己的蒐藏。和室,收納櫃,覲得.jpg與餐廳緊臨的和室雙面櫃則成為藏書空間,對應著和室修樑收納櫃,為空間增加更多的收納機能。 

 

壁貼,浴室,覲得.jpg最近流行的壁貼也在巧思運用下,成了櫃體門片的裝飾。

 

沿著壁面規劃收納櫃體是一般設計師常運用的手法,但當空間面寬不足,又需要做滿收納櫃,要如何避免櫃體對空間形成壓迫感呢?沿著男孩房的兩邊壁面規劃了收納櫃,以局部開放櫃體的設計,並利用窗台角落置入收納設計,解決了空間感的問題並滿足了收納機能。

兒童房,收納櫃,覲得.jpg

擅長用色彩活化居家的游淑慧,特別喜歡運用色彩來打造兒童房,除了依孩子喜好選擇色彩,也會考量到性別的差異,像這間女孩房就以紫及粉紅色系為主。兒童房,收納櫃,覲得.jpg

主臥則走向休閒風,利用大面觀景窗的優勢,規劃了休憩臥榻,讓屋主可以在此觀景及看電視,為營造休閒的氛圍,在材質的挑選也花了不少心思,像是衣櫥的門片就以麻質壁紙做為裝飾,另外大樑也用壁紙美化。

臥塌,休閒風,覲得.jpg

 

B-405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