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覲得,現代華麗風,客廳.jpg 

 

三代同堂的屋主買下一層一戶的60坪住宅,我們從預售屋時就開始進行空間的討論與規劃。順應建築的優勢,將空間切割成兩戶,一戶屋主母親,一戶則為屋主一家五口所有,這樣不但解決了世代同住所產生的干擾問題,同時也可以相互照應。

 

 

屋主重視家庭生活,他期待有一個溫暖能凝聚家庭情感,並擁有自己風格個性的家。我用簡潔線條為空間基調,運用材質、色彩、傢具及燈飾的搭配,展現空間現代華麗風格。例如透過客廳及餐廳垂掛的吊燈展現空間的華麗感,讓空間更具風格特色。

 

 

 覲得,現代華麗風,餐廳.jpg

 

因為建築結構的關係,客廳有根大樑橫過,還有消防灑水頭避免對空間造成壓迫感,造型天花板來處理,將天花板高度提高用高低層次的設計,化解消防灑水頭及樑的問題,讓空間更顯開闊。

 

 

覲得,造型天花板.jpg 

 

客廳地面選擇進口義大利石英磚,運用石英磚光面及霧面的特性,交錯鋪設展現出獨特的質感。電視牆是客廳的視覺焦點,磁磚搭配進口木皮,並用黑玻璃做為電器櫃門片做為跳色,讓空間更為豐富。

 

 覲得,電視牆.jpg

 

  

一家口每個人各自的個性及需求,主臥除了專屬的更衣室及浴室外,風格走向低調奢華;家中唯一的小女孩則以粉色為主題,以紫及粉紅為主色運用美耐板的豐富色彩活化空間,可愛的繡球燈則為空間增添浪漫的氣息;至於兩個小男生則以綠色為主題,不僅有安靜的閱讀、寫作業的空間,更有充足的收納。

 

覲得,臥房.jpg

 

 

覲得,女兒房.jpg 

 

覲得,男孩房.jpg 

 

 

因為屋主的孩子都正值學齡,如何讓孩子能跟父母有密切的互動?我們規劃了大書房,讓全家人可以在此一起閱讀、打電腦及玩樂,透過空間規劃讓家庭生活更為圓滿。

 

 

覲得,書房.jpg 

 

 

Home  Data

建築形式大樓

房屋狀況   新成屋

居住成員三代同堂

坪  數60

        客廳×2、餐廳、廚房×2、書房、主臥室、長輩房、兒童房×3、主浴、客浴×2、陽台×6

主要建材進口木皮、美耐板、進口石英磚、海島型木地板、壁紙、嵌畫、特殊玻璃、噴漆、ICI乳膠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