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覲得-異國風情-墨西哥風.jpg

是間老屋,空間是長條型,屋內的坪數不小,入門是房子的中心,中間是公共空間,而兩旁一邊是廚房及兩個臥室,另一邊是主臥及兩個房間。有些可惜是公共空間很大,而兩旁的房間就有些侷促。屋主是年輕的夫妻及一位可愛的小男生,人口簡單。這對夫妻對生活很有想法,他們客廳不擺電視,而將一主牆做成大書櫃讓空間更流暢,給小朋友更多的活動空間。而書房需讓夫妻共用,女主人喜歡繪畫,書房需兼有畫室的機能,他們對居家風格也很有自己的獨特想法。因他們都是曾在美國讀書,因為旅行到過墨西哥就愛上那,就希望他們的家是色彩鮮明熱情洋溢的墨西哥風。

聽到他們的構思,我眼睛一亮,太棒了!沒做過的風格,引起我莫大的興趣。看似鮮明的風格,應該很好發揮,事實上我找遍了資料,但有關墨西哥的資訊太少了!從開心到壓力,經過一些時間的思考,終於想到可能的方法。回到最原始簡單方式運用色彩、意象、表現出異國的熱情奔放的視覺。經過多次的溝通後我決定用圖騰及色彩去建構它。栱型的窗框帶出墨西哥感覺,運用色彩中的鮮橘色與黃色讓熱情充滿整個空間,加現代線條的書櫃讓空間變的更有質感,再配上他們原本就有的家具及他們在旅行中所收藏珍貴裝飾物件,讓他們的房子更是熱情洋溢。

 【原格局平面圖】

 覲得-室內設計-現況圖.jpg  

【規劃後的平面圖】

覲得-室內設計-平面圖.jpg 

 

 # 拱型的窗框將原本的鋁窗框包覆,也成了造型窗簾盒,牆上兩個造型特別,用牛皮製作的壁燈讓牆面更顯風情。主牆的大書櫃讓熱情的橘色增添了不少人文氣息。覲得-異國-墨西哥風-栱型.jpg 

覲得-異國-客廳-栱門.jpg 

# 進門後左右兩邊白色高櫃,一邊是鞋櫃加穿鞋椅,另一邊則是收納及展示櫃。覲得-高櫃-收納展示-異國風.jpg 

# 主牆面是黃色。牆上的編織畫布及屋主珍藏的兩隻木雕蜥蜴,搭配原有的家具,瞬間讓你有置身在墨西哥的感覺。覲得-異國風-墨西哥風-主牆顏色.jpg 

# 木條加上橘色的天花板是因為高樓層的灑水頭及需要放的投影設備。覲得-異國風-墨西哥-集層材.jpg

# 展示收納櫃框邊是集層材,顯出原始的質感,白色櫃體上鐵件的裝飾的五金,讓整個櫃子有濃濃的南美風味。

 覲得-投影設備-異國-墨西哥風.jpg

 餐廳白色的餐具櫃則運用弧形的特質,與牆面橘色、黃色的對比空間,而壁布、畫、燈光讓用餐時猶如在墨西哥餐廳的情境。 異國-墨西哥風-覲得-餐具櫃.jpg 

覲得-餐具櫃-造型.jpg 

覲得-墨西哥風-餐廳櫃.jpg

# 書房的一隅有畫室的質感,在書房也設計了水槽供女主人畫畫後洗筆使用。

覲得-墨西哥風-書房.jpg

  

覲得-書房-水槽.jpg 

 

# 書房走道一邊是整排弧型的高櫃,走進書房就像到了遙遠中古時代的中歐。 

覲得-書房高櫃-異國風.jpg 

 

覲得-墨西哥風-書房高櫃.jpg

 

# 主臥室兒童房的走道上加裝門組,屋主希望有訪客時仍保有隱私。

覲得-異國風-走道.jpg

 

覲得-墨西哥風-走道.jpg

 

# 女主人酷愛紫色希望擁有紫色的臥室,整間牆壁天花就用深淺紫色去營造,整個主臥簡單清爽,有足夠收納的衣櫃及浪漫的紫。覲得-浪漫-主臥.jpg

 

覲得-紫色房間-主臥.jpg 

 

# 兒童房緊鄰的主臥室,女主人要給小孩安全的空間,所以希望床靠牆壁,但又擔心小孩會撞到牆,所以要求我們將壁面局部用繃布處理。空間則用最自然的綠色為主,小孩可以在這空間裡沈靜。而床頭需有簡易的書櫃及壁燈方便父母親在晚上睡前讀童書。

覲得-小孩房.jpg

 

 

覲得-兒童房-造型燈.jpg

 

# 貼心的他們在小孩的房門上,還加上小門以方便觀看小孩睡覺的情況,毋須開門而吵醒睡夢中的小朋友。

0375-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這是與兒童房有一牆之隔的遊戲間,空間極度放空只有相當大的塗鴉板及玩具櫃,讓小朋友可以在這空間自由玩耍及塗鴉。

0146-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0144-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孝親房,因格局關係所以床頭會在窗前,因此就在窗戶前加橫拉窗避開風水問題,也不會影響採光。橫拉窗則貼上典雅的壁紙使整個房間有溫馨感。

0225-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0221-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主浴室磁磚用白色為主,用馬賽克手繪磚當主牆,簡單中則讓人驚艷。

0346-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廚房廚具為女主人自選,鮮豔的橘色廚具較為少見,卻很適合他們。

0329-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廚房廚具的另一邊是有機能餐具櫃。結合檯面,將兩個電鍋及烤箱、微波爐及其他的家電放入,更將垃圾桶也規劃進去,讓廚房不會因垃圾桶而變亂。

0338-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0339-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0340-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 大陽台地面是南方松,運用簡單的盆哉裝飾,讓墨西哥風情的室內,與現代的室外陽台成了最佳轉接點。站在陽台可欣賞遠方的山景及美麗的台北夜景。

0344-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0341-覲得-異國風-墨西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