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希望自己的家有著適合自己的風格個性,身為設計者有責任幫助居住者尋找自己個性的空間風格,但如何打造風格居家呢?我認為色彩是最具效果,透過不同材質的色彩及圖形變化,可以讓家更有自己的個性。我喜歡透過色彩來營造溫暖的居家空間,在這提供6種用材質變化空間色彩的私房秘技。

 

手法1磁磚可以變換空間氛圍

材質影響空間風格,同樣是磚,磁磚跟復古磚給人的感覺就不同。除此之外,磁磚多樣的色彩變化及圖形,也可以為空間增色,營造出不同的風格氛圍。

 

 

手法2美耐板讓櫃體更具風格性

 

 

過去櫃體的施作不外貼皮,所以櫃體多以木紋圖形為主,只有木紋的深淺變化。但隨著材質不斷開發,美耐板也可以運用在櫃體門片的設計,透過不同顏色的美耐板變化,可以讓櫃體更具風格個性。

 

   

手法3 壁布美化居家提升空間質感

與壁紙一樣有著豐富的圖案及色彩的變化,但壁布因為材質的特性又更為多變,透過不同的布質搭配不同的圖形及色彩,不但讓居家有更多元的風格,且更具質感。

 

 

 手法4 粉刷色彩豐富居家生活

要讓空間迅速轉換氛圍,粉刷應該是最適合選擇的裝修手法,透過不同色彩的調色變化及色系的搭配,就可以讓空間變換出豐富的面貌,而且既快速又省錢。

手法5 創意運用壁紙活化空間

壁紙近幾年非常流行,除了擁有豐富的圖形,及色彩的選擇也相當多,很適合做為空間的調色盤。擅長運用壁紙的游淑慧,不只是用壁紙裝飾壁面,還應用在天花板及門片等等。

 

 

 

 

法6 壁貼點綴空間色彩快速轉換風格

壁貼則是新興的一種材質,其圖案的選擇及色彩的變化也相當豐富,近年來非常流行運用在居家空間。壁貼不只可以用來點綴壁面,也可以用在門片或是修飾灑水頭等等,重點在於設計師的創意運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覲得空間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